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Thursday, July 23, 2015

香柠猪里脊 Citrus Grilled Pork Tenderloin

夏季一到,周围邻居就开始各种烧烤……就算在炎热的天气,渥村的傍晚总有股凉风在吹,好多人都喜欢在自家的露台或是后院,热上烤炉,斟上酒,坐下边吃边聊……我家没有大烤炉,都不爱喝酒,没有露台,后院里除了草啥都没……但也不影响我用电炉烤一下肉,配上点芦笋玉米,做一道看着清凉的烤肉。
摘改自Williams-Sonoma Kitchen之Citrus-Grilled Pork Tenderloin。原食谱的柑橘类包括橙子和柠檬,我家只有青柠,所以用的是青柠。

食材:
  • 青柠 2 颗,1/2个用来切片,剩下的磨皮屑、榨汁
  • 菜油 2 tbs
  • 茴香籽 1/2 tbs
  • 蒜茸 1/2 tbs
  • 干迷迭香 1/2 tbs
  • 第戎芥末 1 tbs
  • 盐和现磨黑胡椒 适量
  • 猪里脊 1 条
做法:
  1. 将青柠皮屑、汁、菜油、茴香籽、蒜茸、迷迭香、第戎芥末、盐和黑胡椒混合调成酱汁
  2. 猪里脊入酱汁腌至少2小时
  3. 用你的烤架、烤炉、铸铁煎锅,将猪肉弄熟-_-
  4. 熟后静置10分钟,此时可以烤剩下的青柠片、玉米芦笋或是你喜欢的蔬菜
  5. 猪里脊切件,和蔬菜等一起摆盘

Sunday, July 19, 2015

巧克力馅饼 Chocolate Cobbler

带这道甜点去聚餐,所有人都在问这是什么,我说是chocolate cobbler,没人知道这是什么,只有一位土生土长的本地人以重复一句“Oh, chocolate cobbler”表示明白。别的华人再问那是什么,本地人指了指这道甜点,说这就是呀。
哈哈,其实我也不知道这到底是什么……收藏这食谱的初衷是它简单!而且是我爱的巧克力风味。看到的时候就想这太适合带去聚餐了。后来查了查cobbler的意思,翻译成“水果馅饼”,果然传统的cobbler都是各种水果的。
摘改自How Sweet It Is之Chocolate Cobbler,我把以下食材翻倍做了两份。

食材:

  • 中筋粉 1 cup
  • 盐 1/4 tsp(原食谱1/2 tsp)
  • 泡打粉 1 1/2 tsp
  • 白砂糖 1/4 cup(原食谱1/2 cup)
  • 可可粉 2 tbs + 1/4 cup
  • 牛奶 1/2 cup
  • 菜油 3 tbs
  • 红糖 1/2 cup(原食谱1 cup)
  • 热水 1 3/4 cups

做法:

  • 混合中筋粉、盐、泡打粉、白砂糖、2 tbs的可可粉(注意别把可可粉都放了,我就犯了这个错误,虽然在放液体前及时发现进行了挽救,但没那么精确了)
  • 加入牛奶和菜油,轻轻拌匀,面糊入8-inch模具
  • 混合红糖和剩下的1/4 cup可可粉,撒在面糊上
  • 将热水浇在最上层——不要搅拌
  • 烤箱预热350°F,烤40-45分钟

最后的成品是两层的,真有点馅饼的意思,底下那层有点像略紧实的蛋糕,上面是好吃的巧克力馅……因为是带去分享的所以没有切开看。如果上面再挖一个香草冰淇淋球,那更棒啦!以后会考虑再做,当又要聚餐的时候。

Wednesday, July 8, 2015

全麦餐包 Whole Wheat Bread

当时保存了这食谱,大概是想试一下做餐包。做过之后觉得,其实市售的餐包也不赖……自己做的这款好吃吗?还不赖。但花这功夫所达到的效果,个人觉得不如不花功夫花点钱 :D
摘改自“金大旺的微博”,我好像只做了4个。

食材:

  • 中筋粉 200 g
  • 全麦粉 50 g
  • 干酵母 1 tsp
  • 盐 1/4 tsp(原食谱1/2 tsp)
  • 糖 15 g
  • 鸡蛋 1 颗
  • 水 130 g
  • 黄油 19 g

做法:

  1. 除了黄油之外的食材揉成团,再揉进黄油,至扩展阶段
  2. 进行基础发酵
  3. 面团分成4份,滚圆松弛20分钟
  4. 每份面团擀成椭圆形,从上至下卷起,两端搓尖,进行最后发酵
  5. 烤箱预热400°F,烤23分钟左右
早餐来一份,夹个鸡蛋芝士的也还是很管饱的。管饱很重要。

Thursday, July 2, 2015

向日葵面包 Sunflower Bread

像我这双手,太精细的造型难以胜任,比较粗放的就更适合我,不过这次也做得不好看……原食谱的量翻倍后,我做了两种馅料的,紫薯的自己吃,巧克力的送给隔壁邻居,谢谢他们联络后院装围栏的事宜。这两种馅料的做法都比较随意,紫薯馅用百分比配制(紫薯100%,细砂糖10%,黄油10%,小火炒匀),巧克力馅用半甜巧克力豆和适量鲜奶油直接微波炉化的,都没有称克数,自己吃,想加多少加多少:D
摘改自“下厨房”之《向日葵豆沙面包》by Tracy_26,以下是做一个,我实际操作时都翻倍了做了两个。

食材:

  • 鸡蛋 1 颗
  • 鲜奶油 30 g
  • 牛奶 110 g
  • 细砂糖 15 g(原食谱30 g)
  • 盐 1 g(原食谱1.5 g)
  • 中筋粉 250 g
  • 干酵母 3 g
  • 黄油 15 g,室温
  • 紫薯馅/巧克力馅/豆沙馅/你爱的任意馅 任意分量:D

做法:

  1. 将除了黄油和馅料之外的所有食材揉起成团
  2. 揉光滑后加入黄油,至面团达扩展阶段(我用面包机揉面的),并完成基础发酵
  3. 取出排气,等分两份,松弛15分钟
  4. 将两份分别擀成直径为22 cm的圆形,并将一份移至烘焙纸上
  5. 抹上馅料,将另一份圆形面团盖在上面
  6. 圆形中央用小碗扣出印子,将小圆外围的等分24份(4刀+2*4刀+8刀,可点原食谱链接看分步图)
  7. 每一小块向同一方向扭转,再进行最后发酵
  8. 烤箱预热340°F,喜欢的话可以刷蛋液撒白芝麻装饰,烤18分钟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