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Tuesday, August 30, 2016

早餐环 Breakfast Ring

在Pinterest上看到这个早餐做法,很适合不太想从头动手做面包、但又想在早餐时来点花样的人。需要先在超市买半成品面团,然后卷进喜欢的内馅,再送进烤箱。
食谱参考Bacon, Egg and Cheese Brunch Ring by Pillsbury,这也是那个面包半成品的牌子。

食材:

  • 半成品羊角面包面团 1 份
  • 培根 4 根,对切
  • 鸡蛋 4 颗,打散
  • 牛奶 1/3 cup + 1 tbs
  • 蔬菜 适量,喜欢的加
  • 莫苏里拉芝士 1 cup

做法:

  1. 打开面包面团,小心卷开,有八片薄面团,呈三角形,放在铺了烘焙纸的烤盘上
  2. 这些三角形的短边组成一个圆,最后成品是一个星星状的(没拍过程图,可点击原食谱链接看图解)
  3. 培根平底锅煎七八成熟,煎出来的油可以留大概2 tsp炒蛋,或者用另外的油
  4. 鸡蛋、牛奶、蔬菜混合,倒入锅中,中小火,做成美式炒蛋那种嫩嫩水水的感觉
  5. 煎好的培根铺在每片三角面团上
  6. 将炒蛋倒入面团的圆周,然后把各三角尖和培根向内卷,轻扣在圆心里圈的面团上
  7. 顶上撒上芝士,剩下的1 tbs牛奶刷面包上
  8. 烤箱预热375°F,烤20-25分钟,至表面金黄

这个早点面包比较适合大人吃,因为半成品面团实在是有点咸……培根的处理方法可以参考原食谱,只是煎成五成熟,但我喜欢脆一点的。
这个也适合带在路上吃,比如周日早上做好,剩一些周一带着,一份早餐从碳水化合物到蛋白质蔬菜奶制品都有了。

Thursday, August 25, 2016

黑椒芝士饼 Parmesan and Black Pepper Drop Biscuits

三月的时候做过一回,后来紧接着又做过一两回,原因自是简单好吃,很适合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包仔也很爱,能够吃一个多都不停,只能麻麻帮忙干预打住。
食谱参考Parmesan & Black Pepper Drop Biscuits by Reeni @ Cinnamon Spice and Everything Nice

食材:
【饼】

  • 中筋粉 2 cups
  • 泡打粉 1 tsp(原食谱2 tsp)
  • 盐 1/8 tsp(原食谱1/4 tsp)
  • 黑胡椒 3/4 tsp
  • 干帕玛森芝士碎 1/2 cup
  • 黄油 6 tbs,冷藏
  • 酪乳buttermilk 3/4 cup(我用3/4 cup牛奶加1 tbs白醋混合静置10分钟)
  • 打发性鲜奶油 3 tbs

【顶层装饰】

  • 黄油 3 tbs,融化
  • 黑胡椒 1/4 tsp

做法:

  1. 混合中筋粉、泡打粉、盐、黑胡椒、帕玛森
  2. 将6 tbs黄油用手搓进粉类,呈面包糠状
  3. 加酪乳和鲜奶油,略微搅拌,不要过度
  4. 用1/3 cup的量杯取面糊,放在烤盘上
  5. 烤箱预热400°F,烤20-22分钟,至表面金黄
  6. 将【顶层装饰】的食材混合,均匀刷在热的饼上
  7. 热食为佳!

Wednesday, August 24, 2016

紫薯花环包 Purple Sweet Potato Bread

这篇食谱以前做过,但不是紫薯馅儿的,样子也不好看。这次整形虽有进步,但进步空间还是不小。爱和自由做的包,五朵花瓣清清楚楚,我的只有三朵花瓣……
食谱参考跟爱和自由一起做面包》之《紫薯花环包》,约8个。

食材:

  • 中筋粉 250 g
  • 干酵母 1 tsp
  • 盐 1/8 tsp(原食谱约1/4 tsp)
  • 糖 20 g(原食谱40 g)
  • 鸡蛋 1 颗
  • 水 120 g
  • 黄油 25 g
  • 紫薯馅 适量(我就是紫薯煮熟碾成泥,加一点黄油翻炒至黏稠,糖也没加)
  • 香酥粒 适量(软化黄油30 g混入15 g糖,再用手搓入70 g面粉成酥粒)

做法:

  1. 将除黄油、紫薯馅之外的所有食材放入面包机进行揉面,中间放黄油,揉至扩展阶段,进行基础发酵
  2. 取出排气滚圆,松弛15分钟
  3. 面团擀成长方形,表面约2/3处抹上紫薯馅,未抹馅料的部分内折,然后将重叠部分再内折
  4. 放入冰箱冷冻30分钟,取出后顺着折的方向擀开,顺势切分成8份
  5. 每份搓长,辫成五环形(爱和自由老师的书里有详细图解),放烤盘上进行最后发酵
  6. 表面刷蛋液(我没刷),撒香酥粒,烤箱预热350°,烤15分钟左右
我没有用汤种发而是直接法做的面包。对我来说区别不大,因为不是第二天吃的都会冻起来……

Tuesday, August 23, 2016

葱油餐包 Scallion Bread

下定决心起码要把食谱更新给常规化,一看三月份的还没记录就怂了……新试一个就记好,以前的慢慢补,才是正道。
我们家都超级喜欢葱油。葱油用来拌面绝对一流,做面包也不错。这次试了一个食谱,觉得还可以一般般,很想找那种里外都散发着葱油迷人香味的,可惜这个不是。外面卖的估计加了不少香精,不是一个感觉。
食谱参考《葱香芝士面包》@下厨房,啊刚发现我没加芝士啊……不过不要紧,本来我的重点就不是芝士啊。

食材:
  • 中筋粉 400 g
  • 糖 20 g(原食谱50 g)
  • 盐 1/8 tsp(原食谱约1/4 tsp)
  • 干酵母 1 1/2 tsp
  • 鸡蛋 1 颗
  • 牛奶 110 g
  • 水 120 g
  • 葱油 30 g(葱油做法可参考这篇
  • 葱碎 1/2 ~ 1 cup
  • 蛋黄酱 适量
做法:
  1. 除了葱油和新鲜葱碎外,所有食材入面包机进行揉面和基础发酵工作,在揉面完成前20分钟,加葱油
  2. 基础发酵完成后,取出排气滚圆,松弛15分钟
  3. 等分八份,每份滚圆后擀成牛舌状,卷起封口,放到烤盘里,入装有热水的烤箱进行最后发酵
  4. 烤箱预热350°F,每份面团上抹适量蛋黄酱,撒葱碎
  5. 根据大小,烤20分钟左右,至面包金黄

Friday, August 19, 2016

黑芝麻戚风蛋糕 Black Sesame Chiffon Cake

目前家庭自制蛋糕我只做戚风蛋糕了……因为不会重油重糖,适合孩子吃。鸡蛋、面粉比例适中,如果其它内容添加得巧妙,真是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奶类、坚果类、蔬果类都可以包括到,营养可以算比较丰富。
经常做的有香蕉戚风蛋糕(参考这里)、南瓜/红薯戚风蛋糕(参考这里),有时候做这两个糖也不怎么加,因为香蕉和红薯都是自带甜味的。
这次做的黑芝麻戚风蛋糕,参考《双层黑芝麻酱戚风》@下厨房。

食材:

  • 鸡蛋 4 颗
  • 白糖 15 g + 20 g(我可能放了甚至更少,但这已经是原食谱减半后的了)
  • 牛奶 50 ml
  • 菜油 30 ml
  • 低筋粉 80 g
  • 黑芝麻酱 90 g(我用黑芝麻粉与淀粉按照1:1的比例,再添加热水调成喜欢的稠度,大概流动性比较好又不是很稀的那种)

做法:

  1. 蛋黄蛋白分离,蛋黄加15 g糖打发至颜色变浅,加牛奶菜油打匀
  2. 低粉过筛,加黑芝麻酱,拌匀蛋黄糊
  3. 蛋白分三次加20 g糖,打至干性发泡,取1/3切拌入蛋黄糊
  4. 蛋黄糊倒入蛋白,切拌均匀
  5. 烤箱预热325°F,烤30分钟左右

原食谱是双色的,我偷懒没有弄成双色

Sunday, August 7, 2016

上海葱油拌面 Shanghai Style Noodles with Scallion Oil

进入夏天后,主要是懒,懒得写,所以虽然积压了许多食谱没有记录,但还是不想写……每天上午带肉包出门,下午他睡觉的时候,总觉得时间不够用。能写一点是一点吧T.T
小时候我的最爱早餐就是葱油拌面。当然了,炸葱油的时候如果喜欢,可以放除了葱之外的其它香料,比如蒜头啊八角啊丁香啊,一起炸,据说香味会更有层次。但对于我来说,简简单单一勺葱油,就够了。也许下次会试试。
食谱不记得哪里找的了……主要是葱油做法。

食材:

  • 葱 一大把(我这边是北美绿葱,有南方那种小细葱更好)
  • 食用油 适量
  • 碱面 适量
  • 老抽 适量
  • 白糖 少许

做法:

  1. 葱洗净沥干
  2. 冷锅里放油,多多的,把所有葱放进去,多多的
  3. 小火慢熬一小时,到葱的颜色变深棕色(对我喜欢深棕色的,很多食谱熬到浅棕就停了。我喜欢带点焦味,更像小时候吃到的)
  4. 熄火,等变凉了,倒到无油无水的干净容器里,冷藏保存
  5. 最后,做面的话,煮好的面,放入盛有葱油(还要有炸好的葱!)和老抽、白糖的碗里,迅速拌开,趁热开动!根据个人口味可以放生抽辣椒什么的,但我就喜欢最简单朴素的葱油拌面,吃的就是那葱香,还有儿时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