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16

红咖喱鸡炖土豆 Red Curry Chicken and Potatoes

最近带了这道瞎创意菜肴去聚餐,洋洋洒洒队伍排下来,轮到我时自己都没吃上一口……隔几天自家再做一回,真是下饭好菜哈哈。
做法是信手拈来,随随便便。思路大概是一般自制咖喱的思路,但是准确与否盖不可考,就是这么胡来,嗯。

食材:

  • 鸡上腿肉 8 块
  • 土豆 2 颗
  • 番茄膏 tomato paste 1 tbs
  • 姜黄粉 1 tbs
  • 红椒粉 1 tbs
  • 姜 1 块
  • 糖浆 1/2 tbs(我用枫糖浆,哈哈)
  • 盐 1/4 tsp(我口淡,您随意)
  • 水 适量(喜欢放椰浆可以放,我是因为太懒不想开罐……并不是因为家里没有)
  • 面粉 2 tbs(对的居然用面粉勾芡,就是这么任性,嗯)

做法:

  1. 鸡腿和土豆都切成麻将大小的块(时间紧凑懒得腌肉,嗯)
  2. 热锅下油(多点点),中小火慢慢将番茄膏、姜黄粉、红椒粉、姜块炒出香气
  3. 下鸡肉,中大火翻炒上色
  4. 加糖浆,翻炒均匀
  5. 下土豆块,加水和盐,水没过鸡肉高度1/2左右
  6. 中火焖煮20分钟左右,至鸡肉熟透土豆酥软
  7. 捞出鸡肉和土豆,锅里留下汤汁
  8. 用面粉和少许水调合,一点点倒入锅中,边加热边搅拌,成芡汁
  9. 熄火,把芡汁淋在鸡肉土豆上,最后撒一把葱花

一定要拌饭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