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Wednesday, May 4, 2011

沙茶酱排骨

好像我以前做排骨,不是糖醋的,就是烤的。实在想换换花样。翻出收集的网络食谱,发现可以用沙茶酱做,而正巧冰箱里的沙茶酱在除了吃火锅的时候,都没什么用武之地。
我还有放了另一种酱料,就叫ribs and chicken,不知名牌子,搬家时就在了……放这个是因为原食谱有番茄酱,而我没有,但这个酱又很好吃,酸甜口味,就放了点儿充味道。
食材:
  • 切成小块的排骨
  • 沙茶酱
  • 烤肉酱
  • 酱油
  • 蒜末
  • 白芝麻
  • 大家发现了我都没个数的,自己凭感觉吧……

做法:
  1. 将沙茶酱和烤肉酱兑水搅匀
  2. 放入排骨和蒜末,拌匀,腌制半小时
  3. 热锅后,大火快炒排骨
  4. 加水,刚好盖过排骨,放入酱油,然后转中火烧沸,煮半小时
  5. 开盖大火收汁,出锅,撒上白芝麻装饰

做出来的虽然卖相平平,但味道还是不错的。我也没怎么放油和盐糖,因为坚信从排骨到酱料,都本身含有油盐糖了……不过闻着可香,吃起来也舒服,算是比较成功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