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Tuesday, May 31, 2011

有瑕疵的轻乳酪蛋糕

因为很多年前(其实也就3年吧)我有一次失败的手动打发蛋白的经历,所以来渥村这么久都没有敢尝试一下电动打发蛋白。随着兔爸兔妈来加,我很想好好做一餐给他们留下个好印象,于是强迫自己尝试需要打发蛋白的蛋糕,就狠下心来做了兔牙哥很喜欢的芝士蛋糕。
结果居然一试成功!虽然有小瑕疵,但感谢周老师的极简食谱,让我做出了卖相欠佳但味道很不错的轻乳酪蛋糕。兔妈连吃两块,一向不太吃奶制品的兔爸也有吃半块呢。


食材:
  • 100 g 奶油奶酪cream cheese,室温
  • 2/5 cup 牛奶
  • 2 个鸡蛋
  • 2 tbs +2 tsp 白砂糖
  • 2 tbs 低筋粉
做法:
  1. 蛋糕模底垫上等状吸油纸,模壁涂适量奶油奶酪
  2. 烤箱预热135度C,烤盘加1cm的水后放下层一起预热
  3. 用搅拌机将奶油奶酪和牛奶拌匀
  4. 加入蛋黄拌匀,筛入面粉,将混合物冰入冰箱至较浓稠状态
  5. 蛋白打泡,分批加入糖,打成接近硬性发泡的湿性发泡(尖峰稍下垂)
  6. 将面糊和蛋白糊拌匀,用捞的手法,不能画圈拌
  7. 倒入模中,水浴烤80分钟,如果摸一下顶部,没有流动感,就说明蛋糕熟了
  8. 烤完后开条缝冷10分钟,拿出来,蛋糕不烫手就可以脱模了
  9. 冰箱冰过后享用效果更佳

我的轻乳酪蛋糕之所以有小瑕疵,是因为我到几乎温了再脱模,手指上就沾上了漂亮的蛋糕顶。然后冰冰箱的时候,保鲜膜也把顶都黏走了……所以看上去都是乳白色的,不过味道还真不错,兔牙哥一家喜欢,少爷也喜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