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Tuesday, May 31, 2011

花生酱巧克力饼干

要我说,真的可能只有自己做才能做出自己最爱的口味——虽然热量可能相对更高,但还有什么比花生酱和巧克力加在一起更诱惑我的呢?
根据Ryan的nutella cookies改编(话说我也很喜欢nutella酱,是坚果巧克力的!可惜家里没有呢)。


食材:
  • 1/2 cup 无盐黄油,室温
  • 1/4 cup 白糖(原食谱1/2 cup)
  • 1/4 cup 红糖(原食谱1/2 cup)
  • 1 个鸡蛋,室温
  • 1/4 cup 花生酱(原食谱1/2 cup nutella)
  • 1 1/2 cup 中筋粉
  • 1 tsp 苏打粉
  • 1/4 cup 巧克力豆(原食谱1/3 cup)
做法:
  1. 烤箱预热350度F,在烤盘上刷上薄油
  2. 黄油分批加混合糖后打发至松软
  3. 加入鸡蛋打匀
  4. 加入花生酱打匀
  5. 筛入面粉和苏打粉,用手抓成面团
  6. 加入巧克力豆,抓匀
  7. 用小冰淇淋勺或者teaspoon挖球,放在烤盘上,大概可以放30-35个小球
  8. 入烤箱烤6-7分钟,然后放凉保存

上一次做饼干失败,这次换了个食谱做,发现了我上次失败的原因:加了牛奶加太多了。原来做饼干几乎不用水的。水越少(比如我这次一点也没加)饼干越干脆;水多一些的话就软一些。常温保存即可,密封防止受潮。
这样的小饼干一口一个,也可以控制食量,饭后吃一个,也不会觉得太过罪恶,又满足了嗜甜的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