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Thursday, December 1, 2011

翠花排骨

翠花排骨据说是北美名菜——当然不是像啥“左公鸡”之类的改洋菜,而是正儿八经好吃的,中国菜。从盈盈的博客上看到,就特别想试一下。正巧前阵子有小型姐妹聚会,就拿来试手,姐妹们一致都说好吃。
根据盈盈(也是根据翠花)的食谱《翠花排骨》摘改。

食材:
  • 3 lbs 排骨
干料:
  • 7 tsp 红糖
  • 1 tsp 盐 
  • 2 tsp 孜然(原食谱没有,但有辣椒粉和蒜粉,这俩我家都没,所以就放了孜然)
湿料:
  • 7 tbs 生抽
  • 3 tbs 枫糖浆
  • 2 tbs 料酒
  • 7 瓣蒜,剁碎
  • 1 tbs 醋
  • 3 tbs 水
做法:
  1. 干料混匀,均匀抹在排骨上,给排骨做“马杀鸡”
  2. 用锡纸包好排骨,三条边密封,开一条边的口,入冰箱腌3小时
  3. 湿料混匀,从开口处倒入锡纸中,然后再密封
  4. 烤箱预热375度F,烤1小时
  5. 出炉切件,如果喜欢酱汁还可以淋在排骨上

盈盈千叮咛万嘱咐锡纸必须密封,因为这款排骨需要“连蒸带烤”的效果;谁知我小心万分还是破了锡纸。后来第二天同屋姑娘尝试,我就让她直接垫烤盘里,然后盖上锡纸,整个烤盘密封,就不会漏啦!
这个翠花排骨不但好吃,更重要的是,干料湿料自我发挥的余地特别大,喜欢什么放什么,真的是聚餐王牌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