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Wednesday, March 29, 2017

冷藏发酵华夫饼 Overnight Belgian Waffles

想要做华夫饼想了几年了……但因为一定要一个华夫饼的机器,一直没有下定决心。在我念叨了那么久,兔牙哥去年结婚纪念日也没买成-_- 然后我就明确告诉他,下一年的纪念日,请给我买华夫饼机!最便宜的就好!结果人终于开窍了,居然提前帮我把机器买回家了。然后,就有了现做的华夫饼!
不想用泡打粉发,因为总觉得做不好的话有股泡打粉的味道。用酵母发的话,找了一些食谱都是要揉面的,就这个是不用,直接糊糊状,拌匀放一晚就好。
成品偏薄,但也是外脆里嫩,现做的最是好吃。下回有时间,试试Liège Waffles,就是那种布里欧修面团做的华夫饼~
食谱参考Overnight Belgian Waffles +Food Network , 我做了一家三口两天的份量,建议吃不完的冷冻起来,需要时烤/煎脆。

食材:

  • 干酵母 2 1/4 tsp
  • 糖 2 tsp
  • 温牛奶 2 cups
  • 黄油 113 g,融化
  • 蜂蜜 1 tbs(原食谱2 tbs)
  • 香草精 1 tsp
  • 盐 1/4 tsp(原食谱1 1/4 tsp)
  • 中筋粉 2 cups
  • 鸡蛋 2 颗
  • 苏打粉 1/4 tsp
  • 装饰用水果、芝士、枫糖等…… 适量

做法:
  1. 干酵母、糖、温牛奶混合静置5分钟
  2. 加入融化的黄油、香草精、盐,拌匀
  3. 放入中筋粉,拌匀至没有明显面疙瘩,盖保鲜膜入冰箱冷藏过夜
  4. 第二天,将鸡蛋打散,加入苏打粉,并一起倒入面糊拌匀
  5. 热华夫饼机,边做边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