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Thursday, August 9, 2012

无花果巧克力磅蛋糕 Fig Chocolate Pound Cake

七月几乎隔两天就做一种新的菜或是点心,我就直瞪着七月博文篇数噌噌地冒上了20篇……八月过去1/3了,却才写了3篇——是懒惰吗?也许吧,但持久不下的高温绝对是罪魁祸首!这几天好不容易凉快些了,雨也终于淅淅沥沥下起来。自从上周六一人烧了8个菜后,我又恢复了……
前两周买了无花果干,从没吃过无花果的我很想试一试这味道。就做了这款磅蛋糕。
摘改自《狐狸们的家中烘焙》一书中的《无花果巧克力磅饼》。

食材:
  • 100 g 黄油
  • 60 g 糖粉(原食谱100g)
  • 2 个 鸡蛋
  • 70 g 低筋粉
  • 30 g 可可粉
  • 20 g 杏仁粉
  • 3 g 泡打粉
  • 50 g 黑巧克力
  • 50 g 无花果干
  • 适量冰酒

做法:
  1. 无花果肉放入冰酒中浸泡待用
  2. 巧克力隔水融化备用
  3. 糖粉加入黄油中打软打松,分批加入鸡蛋打发
  4. 所有粉类过筛,拌入黄油混合物中
  5. 加入融化的巧克力和无花果肉,搅拌均匀
  6. 烤箱预热170度C,根据模具情况时间不同,原食谱用的是窄长的模具,烤50分钟,我用的是普通loaf pan,放入面团后比之一般的磅蛋糕面团要少近一半的量,因此我只烤了25分钟

多次试验后,我发现这本书里的面包的比例还是不错的,蛋糕的就水准不一,不知道是翻译的问题还是作者的问题……这款蛋糕吃着还行,一般般的感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