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Monday, February 11, 2013

糖年糕 Sugar Rice Cake

我记得我们家过年也是吃年糕的,不过是现成买来、切片,和黄芽菜、肉丝一起炒了吃,甜甜糯糯鲜鲜咸咸。这次过年就我们俩人,我烧了很早就想吃的猪蹄和韩式辣酱炒饭,就凑合了一下。想起过年吃的早饭,除了早上煎的春卷儿外,又想起了年糕来。不过这做的是糖年糕,和以往家里吃的不一样。
摘改自“油盐酱醋茶Latte”之《糖年糕的几大秘诀》。

食材(3-4人份):
  • 100 g 糯米粉
  • 40 g 粘米粉
  • 20 g 澄粉
  • 120 g 红糖
  • 160 g 水
  • 适量 红枣
  • 适量 白芝麻

做法:
  1. 糯米粉、粘米粉、澄粉混合,待用
  2. 取40 g水和红糖,放入牛奶锅,小火加热搅拌至糖融化,熄火降温后,将剩下的水倒入其中
  3. 糖水慢慢倒入粉堆,搅拌至干粉小时
  4. 容器抹油,将面糊倒入,撒上红枣和白芝麻
  5. 入蒸锅,大火烧开后,中火蒸,30-50分钟(时间长短取决于容器),至筷子插入中间,出来不粘即可
  6. 切片趁热吃,或凉了吃,或煎炸着吃,都可以

兔牙哥和我都觉得这糖年糕很好吃(我则嫌稍稍过甜了些),就是量少了点儿,按我这8-inch的模具,应该可以将以上食谱的量翻倍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