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Saturday, January 20, 2018

咕噜牛食谱(二)青蛙玛芬 The Gruffalo Cookbook (II) Frog Muffins

除了咕噜牛蛋糕之外,我和包仔还一起做了咕噜牛食谱书里其它的一些点心。我目前试下来最喜欢的是这款青蛙玛芬蛋糕——不但因为它造型可爱,更重要的是很健康——里面有好多菠菜、芝士;没有糖和盐……所以那一点点的火腿和巧克力豆,根本不算什么啦。玛芬本身健康到,我都可以给七七尝尝舔舔(目前六个月左右)。
咕噜牛食谱书好像目前没有中文版,海外亚马逊上基本都有卖,这是goodreads的链接

食材:

  • 生菠菜 100 g(见Tip1)
  • 中筋粉 150 g
  • 泡打粉 1 tsp
  • 芝士碎 75 g(见Tip2)
  • 黄油 30 g,融化(我这次用的初榨橄榄油)
  • 牛奶 100 ml
  • 鸡蛋 2 颗
  • 奶油奶酪 适量
  • 巧克力豆 适量
  • 冷餐火腿 1 片

做法:

  1. 将菠菜放在食品料理机里打碎成粗泥
  2. 中筋粉和泡打粉过筛,加入芝士,混合均匀
  3. 鸡蛋打散,混合牛奶、黄油、菠菜泥,倒入粉类,拌匀
  4. 烤箱预热350°F,我用的是迷你玛芬盘,烤15分钟左右(见Tip3)
  5. 烤完略凉后取出彻底放凉,每个玛芬顶用小刀划一道口子
  6. 此时准备其它装饰食材,将火腿切成合适的长条,每条的一端切去一个小三角形,做成青蛙的舌头
  7. 组装青蛙玛芬,取少许奶油奶酪放玛芬顶上,再放巧克力豆,做成两只眼睛;把火腿舌头插在小口里,可爱的青蛙玛芬就做好了

【Tips】

  1. 生菠菜打成泥的过程并不令人愉快……下次我会直接用冷冻菠菜碎,解冻后使用
  2. 芝士最好用白色的,因为菠菜放玛芬里出乎意料的好看,颜色碧绿。我用的是莫苏里拉芝士
  3. 原食谱烤8个正常大小的玛芬,也是15-18分钟;可我用迷你玛芬盘,10分钟的时候去看,还没有烤好,也要15分钟左右才行。大家根据自家烤箱的脾气调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