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Sunday, October 27, 2013

新鲜墨西哥沙拉 Fresh Salsa

翻译再次遇上瓶颈,搞翻译搞语言的人的工作真是不容易……Salsa一个单词包含了多种意思,可以是舞蹈(我这儿显然不是这个用法……),一种墨西哥酱(好多人爱用来蘸玉米片吃),也是墨西哥沙拉的统称。这里是基础墨西哥沙拉的做法。
摘改自foodnetwork之50 Salsas & Guacamoles,3-4人份。

食材:

  • 红洋葱 1/2 个
  • 番茄 3 个
  • 墨西哥辣椒jalapeno 1 根
  • 碎香菜 1/3 cup
  • 蒜瓣 1 瓣
  • 青柠 1 个
  • 盐 适量

做法:

  1. 红洋葱切丁后浸泡在清水里,至少15分钟
  2. 番茄切丁,墨西哥辣椒去籽切丁,蒜瓣切末
  3. 将洋葱与番茄、辣椒、蒜末、香菜混合,挤上青柠汁,撒盐调味

超级简单的做法……不过生洋葱不能放太多,否则烧胃!番茄出水,我后一天把剩下的再煮软了,变成了一锅酸辣汤,也不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