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Sunday, June 26, 2011

洋葱条

最近做饼干的热情十足,而且我发现我两天不动烤箱就手痒,于是找方子,看是什么饼干用不着鸡蛋的(因为家里仅剩两个鸡蛋,需要留着用来做南瓜乳酪蛋糕)。终于被我找到这款洋葱条,食材少操作方便,还能解馋。
根据小美的洋葱咸酥条改编(因为原食谱的量是20根左右,我要做得多些,就把大多克数都翻倍了)。

食材:
  • 少许食用油
  • 1 个洋葱切成的碎(约100 g)
  • 少许黑胡椒(原食谱还有盐,我省去了)
  • 200 g 中筋粉(原食谱是低筋粉)
  • 2 g 盐
  • 2 g 泡打粉
  • 15 g 无盐黄油,无需软化,从冷藏室取出后切成小块(按原食谱比例应为30g)
  • 100 g 牛奶
做法:
  1. 油入热锅,温热后放入洋葱碎炒香炒软,加黑胡椒调味后出锅
  2. 低筋粉、盐、泡打粉混合均匀后,加入切成小块的黄油,混合均匀,搓成面包糠状
  3. 倒入牛奶,加入洋葱碎,拌匀成团
  4. 至于两层保鲜膜中,用擀面杖擀成薄薄的长方形,放入冰箱内松弛30分钟左右
  5. 烤箱预热180度C,烤盘上铺吸油纸
  6. 取出后切成1cm左右宽的小条,放入烤盘,烤15分钟左右

成品刚出炉是还是脆脆的,但是注意要彻底凉了以后再装袋,像我这样温的时候就装,过了一夜就都软了……不过好在教会的小盆友们更喜欢吃软软的,chelsea吃了好几条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