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Wednesday, June 29, 2011

南瓜燕麦饼干

上次因为做了南瓜乳酪蛋糕,结果一个大南瓜剩下一半。这里卖的南瓜和国内的不一样,我买的是butter squash,长得像大型花生,吃起来清甜清甜的,香气十足,做糕点很棒。
来了加拿大以后,热衷于各种玛芬,玛芬糕底里最爱的是oatmeal,燕麦的。咬起来略有嚼劲儿,但和湿软绵密搭配得恰到好处的口感,让我实在是想了又想。自己做正好有燕麦,就做了这款南瓜燕麦饼干。
根据德州农民的南瓜燕麦饼干改编。

食材:
  • 120 g 中筋粉
  • 60 g 燕麦
  • 1/2 tsp 苏打粉
  • 1/4 tsp 盐
  • 1/2 tsp 肉桂粉
  • 100 g 糖
  • 1/3 cup 菜油
  • 1/2 cup 南瓜泥
  • 1 tbs 蜂蜜
  • 1/2 tsp 香草精
  • 1/4 cup 蔓越梅干
做法:
  1. 烤箱预热350度F,烤盘上铺吸油纸
  2. 面粉、燕麦、苏打粉、盐、肉桂粉混合均匀
  3. 糖、油、南瓜泥、蜂蜜、香草精拌匀
  4. 二者拌匀,加入蔓越梅干,再拌匀
  5. 取1tbs大小的面团,放在纸上,稍压扁,依次排开,留些间距供饼干发开
  6. 烤15分钟即可。可以做约15块中型饼干。

成品出来比我想象中的还要软,且甜(我按原食谱比例减少后,再减少了1/3,还是觉得有点儿甜,下次可以试一下80g)。不过味道很不错,南瓜燕麦配蔓越梅干,真的很丰富(原食谱还有核桃呢)。
照片里的三明治是我自己做的馅料,打工店里学的,金枪鱼沙拉。好简单的,罐头鱼挤干水分后,加入鱼肉1/3量的美奶滋,撒上黑胡椒,拌匀就好了,味道很好呢,我今天上课中间当晚饭吃,一吃吃俩,再加块饼干,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