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Wednesday, June 11, 2014

咖啡戚风蛋糕 Coffee Chiffon Cake

真是更新不能停,你看一停就懒了一个多月……不过最近也没做什么新奇玩意,天渐渐热了起来,不想吃蛋糕也不想在厨房里花太多时间,所以目前也就攒了三四个食谱没有记录而已嘛~
太久前做的了,已经忘了味道……反正自从参考起亚洲人的戚风蛋糕食谱后,我就再也没失败过!
摘改自Table for 2... or more之Coffee Chiffon Cake,做一个9-inch的蛋糕。

食材:

  • 鸡蛋 5 颗,蛋黄蛋白分离
  • 菜油 85 g
  • 热牛奶 115 ml
  • 即溶咖啡粉 1 1/2 tbs
  • 白砂糖 80 g + 50 g(原食谱120 g + 90 g)
  • 低筋粉 150 g
  • 泡打粉 1 tsp

做法:

  1. 热牛奶里加咖啡粉,搅拌均匀,静置室温
  2. 蛋黄里拌入菜油、咖啡牛奶和80 g白糖,打匀
  3. 低筋粉过筛入蛋黄混合液里,拌成面糊
  4. 蛋白打发,分三次加入50 g白糖,打至干性发泡
  5. 取1/3蛋白切拌入蛋黄糊里,拌匀后反倒入剩下的蛋白里,切拌均匀
  6. 烤箱预热355°F,面糊倒入模具,轻磕出气泡,入烤箱烤40分钟左右
  7. 取出倒扣,至室温后脱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