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Friday, July 15, 2011

low-fat scalloped potatoes

这款菜的中文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翻译好,低脂××土豆,这scallop字面意义是扇贝,加了ed变形容词的话是扇贝型的,那就是低脂扇贝型土豆片?怎么这么别扭呢?
做这个是因为少爷的好友过生日,叫我们大家一起去吃饭。她本来不说是生日餐,估计就是不想让大家送礼,于是我就带一个菜去。正愁土豆没处解决,找了这个食谱练手。
根据food network的low-fat scalloped potatoes改编。

食材:
  • 3 lb 土豆,削皮切片
  • 2 tbs 无盐黄油
  • 2 tbs 面粉
  • 2 cups 牛奶,室温
  • 1/2 tsp 黑胡椒
  • 1 1/2 tsp 盐
  • 1/4 cup 碎芝士
  • 1 把葱花
做法:
  1. 烤箱预热350度F
  2. 土豆放在放了盐的开水里煮约8分钟,至刚刚软,沥干待用,放入烤盘
  3. 黄油在锅里融化,加入面粉,成糊状后,加入牛奶不断搅拌,待变厚后,离火放盐和黑胡椒
  4. 将牛奶混合物倒入盛土豆的容器,上面再铺上芝士和葱花
  5. 烤箱烤10分钟,调到烤肉模式,烤10分钟,或至表面金黄,即可

我做得还是很淡,因为我以为用有盐黄油就可以不加盐了……原配方还有1/4 tsp肉蔻粉,没有葱花;我家没肉蔻粉,就没加;加葱花是因为要用掉葱花,而且有点儿绿色也漂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