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Wednesday, July 13, 2011

极简巧克力蛋糕

新浪博客里收藏了好些烘焙类高手的博客,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德州农民的。她人在美国,虽然以我很不熟悉的欧风面包为主要练手食物,但有一些很有意思的美式点心,简单美味,深得我心。
这款极简巧克力蛋糕改自她的《美国绝望主妇家传巧克力蛋糕》,就因为简单易行,又说好吃,我就很想试一下。

食材:
  • 1 1/2 cup 中筋粉
  • 1/4 cup 糖
  • 1/4 cup 可可粉
  • 1 tsp 泡打粉
  • 1/4 tsp 盐
  • 1/2 tsp 香草精
  • 1/8 cup 油(原食谱1/4 cup)
  • 1/4 cup 酸奶(原食谱没有,我只是想凑上少掉的油量,结果一不小心倒多了)
  • 3/4 cup 水(相应地,原来是1cup的水也减少了,让位给酸奶……)
  • (原食谱还有1 tsp白醋,我家没有就没加)
  • 少许杏仁、椰丝
做法:
  1. 烤箱预热325度F
  2. 将所有干粉混合过筛
  3. 干粉堆里挖3个小洞,分别加入香草精、油和酸奶
  4. 水倒在表面,然后所有食材混合,刚好拌匀
  5. 倒入模具,烤30分钟左右

我自己没吃,但据同居室友说,不甜(她喜欢)。我自己觉得好像有点儿干,可能水算少了1/8 cup;时间也略长了些,下次可以在25分钟的时候收手了(原食谱要35-40分呢,我想可能是模具的差异)。
另外我的也不简单了,还有酸奶杏仁椰丝……这些没有的统统可以不要。极简的意思其实是物资贫乏,所以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怎么可能有黄油鸡蛋牛奶随意放在糕点里呢?更别说杏仁椰丝酸奶了……
明天自己尝尝味道如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