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Monday, August 18, 2014

腊肠披萨面包卷 Pepperoni Pizza Roll-ups

好想唱一首歌,就叫做《有了面包机的幸福生活》~它把我从手工揉面的女汉纸世界里拯救了出来,又保证我的面团基础发酵在一小时之内完成,让我不再被发酵的时间所掌控~于是,我这个面包爱好者又肥来了!
这次的食谱我很满意,起初是想搜来方子解决我剩下的半截儿意式腊肠pepperoni做个菜,但不小心搜出了个点心食谱,样子看着可诱人。不过原作更像是垫肚子的小吃,因为是用酥皮打底的。我要早餐能填饱肚子,酥皮可不是上上选。于是搜了一个cinnabon的方子,把原食谱里的糖份减半了,好与想要加的咸味面包馅儿来匹配。
摘改自Pepperoni Pizza Puff Pastry Roll-upsFaux Cinnabon Rolls,成品是12个面包卷。

食材:
【面包体】

  • 温牛奶 1 cup
  • 黄油 1/3 cup,融化
  • 鸡蛋 2 颗,室温
  • 中筋粉 4 1/2 cup
  • 盐 1 tsp
  • 糖 1/4 cup(如果想要做甜面团,是1/2 cup)
  • 干酵母 2 1/2 tsp

【面包馅】

  • 意大利面酱 1/4 cup(我用的是白酱,但原食谱是红酱,都会很好吃)
  • 干牛至oregano 1/4 tsp(忘加了……影响不大)
  • 碎的意式腊肠pepperoni 1/4 cup
  • 碎的马苏里拉芝士mozzarella 1 cup
  • (原食谱还有1 tbs的帕玛森parmesan芝士,还有盐和黑胡椒调味,我都没加)

做法:

  1. 如果你是用面包机的话,把所有液体包括鸡蛋放在底层,然后是盐糖面粉,最后是酵母,启动“揉面dough”程序,应该是包括基础发酵在内的,做好了以后就取出来
  2. 如果木有面包机,没有关系,温牛奶里放点糖,酵母放进去静置5-10分钟
  3. 中筋粉盐糖混合
  4. 把酵母液、黄油、鸡蛋倒入,手工揉成面团,至扩展阶段即可,进行基础发酵
  5. 不论是用面包机还是手工揉面,下面都一样了~
  6. 基础发酵完成后,松弛10分钟
  7. 将面团放到撒干粉的操作台上,擀成大概是16*21-inch的长方形(我就真的大概估摸了一下)
  8. 铺上你的白酱或是红酱(需要留少许边,大概1-inch),撒上干牛至,意式腊肠,和马苏里拉芝士
  9. 长边靠自己,紧紧卷起,用保鲜膜包好,放冰箱冷冻1小时
  10. 取出后,用棉线切成12等分
  11. 取9*13-inch烤盘,铺烘焙纸,将面包卷放入,进行最后发酵
  12. 烤箱预热400°F,烤20分钟左右,至面包表面金黄
  13. 取出稍凉,趁热食用;或放凉后冷冻保存,可提前一夜取出解冻,或早晨直接放微波炉里转温热了吃


很好吃的真的很好吃的。这个面包体的食谱也很好,可以留下当基础甜面团。上图是撒完面包馅儿的照片,是不是很像没烤的披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