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Tuesday, May 19, 2015

茄子粉丝煲 Eggplants and Rice Noodles Pot

我茄子总是做不好,不光是我,我们家都做不好。我外公和妈妈做出来的总有股涩味,我做的虽然没有,但总是没啥味道软烂软烂的。后来发现,就是要油多啊!油多!这次做的茄子粉丝煲倒是挺好吃,兔牙哥很喜欢,看我用石锅盛,以为一人一大碗……
摘改自“下厨房”之《茄子粉丝煲》by小鱼mm。

食材:

  • 茄子
  • 粉丝
  • 辣椒油
  • 生抽
  • 蒜末
  • 姜末
  • 老抽
  • 葱花

做法:

  1. 茄子切滚刀块,泡水里一会儿沥干,粉丝泡软
  2. 热锅下足量油,煸香蒜末姜末,倒入茄子,煸炒
  3. 加生抽、辣油、糖调味,加适量水和少许老抽焖煮片刻,至茄子熟软,汤汁存留适量
  4. 另起砂锅/石锅,加粉丝,然后将茄子连同汤汁一起倒入,中小火煮至粉丝吸收了汤汁
  5. 最后撒上葱花,开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