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Saturday, May 30, 2015

双倍巧克力香蕉蛋糕 Double Chocolate Banana Cake

一放松又是半个月没更新,可气的是这个蛋糕还是四月底做的!这周需要加码追赶自己的进度了……现在发现pinterest是个搜集食谱的好地方,图片好看方便视觉动物,试了几次食谱都不赖。问题是我现在有好几个存食谱的地方,如果再不抓紧记录,就快忘了这玩意儿的食谱是在哪个地儿放着的呢?
摘改自Sweet Tooth之Double Chocolate Banana Cake,做一条9*5-inch的蛋糕。

食材:

  • 熟透的香蕉 3 根
  • 菜油 1/2 cup(原食谱用的是黄油)
  • 红糖 1/3 cup(原食谱3/4 cup)
  • 鸡蛋 1 颗
  • 香草精 1 tsp
  • 中筋粉 1 cup
  • 可可粉 1/2 cup
  • 苏打粉 1 tsp
  • 盐 1/8 tsp(原食谱1/4 tsp)
  • 半甜巧克力豆 1/3 cup

做法:

  1. 香蕉打茸后,混合菜油、红糖、鸡蛋、香草精,打匀
  2. 中筋粉、可可粉、苏打粉、盐过筛入鸡蛋糊,拌匀
  3. 倒入大部分的巧克力豆,拌匀
  4. 烤箱预热350°F,模具抹油撒粉
  5. 面糊入模,顶上撒剩下的巧克力豆,烤55-65分钟
巧克力放多少根据个人口味调节,原食谱放到蛋糕里面的巧克力豆是1 cup,撒顶上的是1/2 cup,纵然如我这般喜爱巧克力的味道,也还是悠着点放了一半的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