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Thursday, April 30, 2015

Martha Stewart的香草烤火鸡 Martha Stewart's Herbed Roasted Turkey

以前我烤火鸡,用的是一个号称最简单烤火鸡的食谱。上次浏览一篇文章,试验了几个烤火鸡食谱后,结论是Martha Stewart的烤火鸡效果最佳。去年圣诞节(我快要把去年的食谱更完了……)我的妈妈在身边,我也趁还是大肚婆还有闲有力,试了这食谱。据兔牙哥说,他真的更喜欢这次做的烤火鸡。
摘改自Martha Stewart之Herbed Roasted Turkey

食材:

  • 火鸡 1 只,解冻拍干(原食谱大概12 lb,我的比它小,接下来的食材用量是12 lb的,可根据自己买到的火鸡重量按比例调整)
  • 新鲜欧芹碎 1/2 cup
  • 新鲜迷迭香碎 1 tbs
  • 新鲜鼠尾草碎 1 tbs
  • 新鲜百里香碎 1 1/2 tsp
  • 蒜 8 瓣,切碎
  • 橄榄油 5 tbs(我用黄油)
  • 盐和黑胡椒 适量
  • 柠檬 1-2 颗,用叉子刺表皮
  • 新鲜迷迭香 2-3 根
  • 苹果醋 4 cups(我没有就倒了水……)

做法:

  1. 将所有香草、蒜和4 tbs橄榄油混合均匀,用盐和黑胡椒调味
  2. 将这香草混合物均匀抹在火鸡上,拉起火鸡皮,也抹在火鸡皮下(这个步骤很有趣,呵呵……)
  3. 火鸡肚里用盐和黑胡椒调味,塞入柠檬和迷迭香,用棉线将火鸡腿翅膀固定绑好
  4. 烤箱预热350°F,烤箱烤架移至底层1/3处,烤盘里倒上苹果醋,支上烤盘的烤架
  5. 放上火鸡,鸡胸朝上,用剩下的1 tbs油抹在火鸡上,撒足量盐和黑胡椒,盖上铝箔纸
  6. 入烤箱烤1小时后,揭去铝箔纸,继续烤,至火鸡大腿中心温度达170°F(大概要2-3小时)
  7. 出炉后静置30分钟,再切开,可佐肉酱或蔓越莓酱食用

我没有那么多种类的香草,也没用橄榄油,也没用苹果醋……但是兔牙哥却很喜欢,说鸡肉很嫩水分足。我觉得只要有烤箱用温度计来监控,一般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另外一个关键是,因为鸡胸肉容易干,所以皮上下的油和铝箔纸也起到了保护水分丧失的作用。看来以后烤火鸡,还是用这个食谱。

Wednesday, April 29, 2015

可可戚风蛋糕 Cocoa Chiffon Cake

在做这蛋糕的时候下厨房网站正流行做裸蛋糕,大概意思是戚风蛋糕抹奶油夹心,但边缘不抹露出了。现在记载这食谱的时候,裸蛋糕早已不流行了……我也很久没吃到鲜奶油了……T.T
摘改自“下厨房”之《果子学校可可戚风》by“小至”,一个7寸蛋糕。

食材:

  • 鸡蛋 3 颗
  • 白砂糖 15+40 g(原食谱20+50 g)
  • 水 30 g
  • 菜油 30 g
  • 低筋粉 60 g
  • 可可粉 15 g
  • 热水 40 g
  • 打发性鲜奶油 适量

做法:

  1. 可可粉和热水混合均匀待用
  2. 蛋黄蛋白分离,蛋黄里加15 g白砂糖,打至颜色变浅
  3. 蛋黄糊里加水和菜油,打匀
  4. 低粉过筛入蛋黄糊,拌匀
  5. 将可可糊混入蛋黄糊里,拌匀
  6. 蛋白里分三次加入40 g白砂糖,打发至湿性发泡
  7. 取1/3蛋白糊加入蛋黄糊里切拌均匀,然后反倒入剩下的蛋白糊里,切拌均匀
  8. 烤箱预热300°F,面糊入模具,轻震出气泡,烤50-60分钟
  9. 取出后马上倒扣,彻底放凉后脱模
  10. 将打发好的鲜奶油按照自己的喜好涂抹上(我将蛋糕对切涂了两层)

Friday, April 24, 2015

香葱车打司康 Scallion Cheddar Scones

德州农民的面包食谱多是天然酵母的,我懒得养酵母也懒得换算,于是当她写了不是面包的食谱时候,我就特别跃跃欲试,特别是去年(是的又是去年的……)看到这款司康食谱,更是要尝试了。快手、美味,司康是很适合当早餐或下午茶点心的。
摘改自“德州农民”之《香葱车打司康》,做了8个大司康。

食材:

  • 中筋粉 315 g
  • 糖 15 g(原食谱25 g)
  • 泡打粉 1 tbs
  • 盐 1/2 tsp(原食谱1 tsp)
  • 黄油 113 g,切小块,冷藏
  • 鸡蛋 2 颗
  • 打发性鲜奶油 160 g
  • 车打芝士 70 g,碎块
  • 香葱 1/4 cup(原食谱是chive细葱,我用一般绿葱代替)

做法:

  1. 混合中筋粉、糖、泡打粉、盐
  2. 将黄油用手揉入粉堆,成面包糠状
  3. 混合鸡蛋、鲜奶油、车打芝士、香葱,倒入固体混合物,略拌成团
  4. 移至操作台,由下往上翻拌均匀成一个约2 cm厚的圆饼,等分成8份
  5. 将面团移至铺了烘焙纸的烤盘,顶部可用牛奶或淡奶油刷一下
  6. 烤箱预热355°F,烤20分钟左右,至金黄出炉

好吃,好吃,好吃……司康饼我还是爱咸味的。

Tuesday, April 21, 2015

肉桂螺纹面包 Cinnamon Swirl Bread

这是去年遗留的食谱之一 :) 适当肉桂粉放在糕点里是很迷人的,所以当初看到这食谱,我就想尝试一下。这个面包空口吃固然不错,但如果裹上蛋奶液做成法式吐司french toast,则更妙了。
摘改自Closet Cooking之Cinnamon Swirl Bread,做一条9*5-inch的面包。

食材:
【面团】

  • 牛奶 1 cup
  • 黄油 1/3 cup,融化
  • 鸡蛋 2 颗
  • 糖 1/4 cup(原食谱1/3 cup)
  • 中筋粉 3 1/2 cups
  • 盐 1/2 tsp(原食谱1 tsp)
  • 干酵母 2 1/2 tsp

【肉桂馅】

  • 黄油 2 tbs,融化
  • 糖 1/4 cup(原食谱1/3 cup)
  • 肉桂粉 1 tbs(原食谱2 tbs)
  • 鸡蛋水 少许(鸡蛋加一点点水或牛奶调成)

做法:

  1. 将【面团】里的所有食材放入面包机中,启动面团程序,进行搅拌出膜(扩展阶段即可)和基础发酵的工作
  2. 完成基础发酵后,将面团擀开,一边长为所用的模具边长(9英寸),另一边尽可能擀开,大概18-24英寸
  3. 将【肉桂馅】食材组里的黄油抹在擀开的面团上,然后混合糖和肉桂粉,并把它撒在面团上,卷起
  4. 面团入模后,进行最后发酵
  5. 烤箱预热350°F,面团上刷鸡蛋水,烤30-40分钟
  6. 取出凉透切件


上面这张图就是做了法式吐司的。我除了干吃以外,还抹过奶油奶酪,个人觉得法式吐司口味的更棒~

Tuesday, April 7, 2015

无麸质巧克力豆饼干 Gluten-free Chocolate Chip Cookies

这么久没有更新,是因为我家在去年最后一天又添了一名新成员~这几个月我和宝宝都在彼此适应,调整作息。近日我的妈妈帮完我回国,白天我要自己带宝宝了,而他也在慢慢学会怎么自己睡觉,今天居然给我一段自己的时间可以烤一盘饼干。
我一向不是刻意走健康路线的人,之所以做这gluten-free无麸质的饼干,是因为我妈在这边的时候买错了两大袋粘米粉rice flour,我得想办法用完。正好出了月子被养胖的我,也应该在填饱肚子满足口腹之欲的同时,稍微注意一下饮食了……
摘改自Little House Living之Gluten Free Chocolate Chip Cookies,我做了14块。

食材:

  • 粘米粉 1 1/2 cups
  • 红糖 1/2 cup(原食谱1 cup,任意糖都可)
  • 苏打粉 1/2 tsp
  • 盐 1/4 tsp(原食谱1/2 tsp)
  • 鸡蛋 2 颗
  • 菜油 1/4 cup(原食谱用的是黄油)
  • 香草精 1/2 tsp
  • 巧克力豆 1/2 cup(原食谱2/3 cup)

做法:

  1. 混合粘米粉、红糖、苏打粉、盐
  2. 混合鸡蛋、菜油、香草精,再将湿料干料混合
  3. 加入巧克力豆,混合成团
  4. 取大概1 tbs大小的一个搓成球,放在铺了烘焙纸的烤盘上(可略压扁,我没压)
  5. 烤箱预热350°F,烤10-12分钟,至饼干边缘金黄


这款饼干还凑合,其实不建议减糖换油,风味太淡。
翻了翻照片发现我好像去年还留有一些食谱没来得及记载。希望宝宝乖乖长大,而我自己也要学习怎么做一个温柔有耐心的妈妈^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