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Saturday, June 1, 2013

葱油饼(北方款?) Green Onion Pancake (Northern Style?)

以前做过一款葱油饼,和我小时候吃的差不多,所以没多想。又看到一款葱油饼食谱,发现长得不太一样……问了来自北方的老板娘,她说他们家那儿的葱油饼就是这样一圈圈儿的。好吧,难道这葱油饼还有南北地域?
摘改自“油盐酱醋茶Latte”之《香葱千层饼的三种做法》,做4-5个。

食材:

  • 中筋粉 500 g
  • 鸡蛋 1 个
  • 盐 适量
  • 温水 适量
  • 食用油 少许
  • 猪油 少许
  • 葱末 一小碗


做法:

  1. 面粉、盐、鸡蛋一起略揉,再加入温水揉成较软的面团,揉光滑后醒20分钟
  2. 将醒好的面团揉成长条,分成4-5份,每份擀成正方形,正方形中间切细条,但并不把正方形切断
  3. 依次抹上食用油和猪油,撒上葱末和盐,沿切出的线卷起,拉长,从头卷轮胎似的卷起来,尾收在底下,稍醒发
  4. 擀成薄饼,下油锅煎,或用保鲜膜包起后放冰箱


原作者介绍了3种做法,而且图文并茂,有兴趣可以点进去看,比我的可仔细多了,嘻嘻。

2 comments:

  1. 您好!第一次拜访你家就有好料吃了。我喜欢这个葱油饼。在中国可以常常吃到。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从中国南方来,反倒不怎么吃这样的饼呢~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