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Tuesday, January 5, 2016

热三明治玛芬 Croque Madame Muffins

去年新喜欢上的大厨是Rachel Khoo,做过一款柠檬酱玛德琳,极具小女生心思,好看但也稍复杂。这款热三明治玛芬就很简单快手,一顿早餐幸福满满。而且如果去掉白酱,也可以给不满一岁的小朋友吃,我最喜欢让小朋友尝试和家人吃一样的早餐。
食谱参考Croque Madame Muffins by Rachel Khoo

食材:

  • 白切片吐司 12 片,去边
  • 市售白酱 3/4 cup(可参考原作者自己做的,我就用了市售的)
  • 鸡蛋 6 颗,打散
  • 芝士 适量(我用的莫苏里拉)
  • 黄油 适量

做法:

  1. 吐司片擀薄,放入玛芬盘里,盛杯子状——我用的硅胶模具,所以不粘,如果是普通金属模具,需要抹油防粘
  2. 将鸡蛋液均匀分入12个吐司杯里
  3. 每个吐司杯里放入1 tbs白酱
  4. 凭个人喜好放芝士
  5. 烤箱预热350°F,吐司表面抹上点黄油,烤15-20分钟,至鸡蛋基本熟了,时间取决于蛋液多少

白酱我用的市售的,如果喜欢可以参考原食谱自制的白酱。原食谱用的是整蛋,更漂亮,但小朋友吃的话还是全熟比较放心。还放了火腿,我们家没这个,所以没放。
这是我很愿意再尝试的食谱,因为实在是简单方便,原材料也是几乎肯定会家里备着的,而且做出来造型新奇,也适合小朋友抓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