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Tuesday, March 1, 2016

烤仔鸡 Roasted Chicken Fryer

第一次尝试买fryer,一开始不明白为什么叫这个名字,查了查原来是指才6-8周大的小鸡,一般小小的,肉质嫩,烤炸皆美,炖汤别炖太久也成,否则肉都散了。买了两只,一只用来清炖,出来的汤又煮粥;另一只就是这烤的方法,还不错,算是中西结合。已经想好下次再买,用来做豉油鸡。
食谱参考《袋袋烤鸡》by“八卦兔JadeCW”@下厨房,我用的是一只约一公斤重的仔鸡。

食材:

  • 仔鸡 1 只,约1 kg重
  • 酱油 2 tbs
  • 蚝油 1 tbs
  • 番茄酱 1 tbs
  • 红糖 1 tbs
  • 料酒 1 tbs
  • 红椒粉 1 tsp
  • 蒜粉 1/2 tsp
  • 黑胡椒粉 1/4 tsp
  • 菜油 1 tbs

做法:
  1. 仔鸡从鸡胸骨处纵向切开,放入食品保鲜袋内
  2. 将所有调料混合均匀,倒入保鲜袋,给鸡按摩,抹匀腌料
  3. 入冰箱冷藏一晚,或腌制至少2小时
  4. 第二天,有功夫的就拿吹风机把鸡皮吹干……我吹了一会儿没耐心了,所以鸡皮没干
  5. 烤箱预热350°F,仔鸡背朝上,展开在烤架上,根据鸡的大小烤30-40分钟不等
  6. 最后调至炙烤档broil,给鸡皮上个色,大概三五分钟就好了

鸡皮如果吹干据说是脆皮效果,但如果不是脆皮也味道不错。主要是鸡肉好,鲜嫩,怎么做都好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