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Monday, April 18, 2011

巧克力瓜子仁司康饼

做了些甜的早点后,想做些咸的。很喜欢西点,用料就那么几样,但可以做出那么多不同口感的糕点,加料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
这次尝试了司康饼(scones)。本来我没有对这种干乎乎的太感兴趣,但前阵子做多了湿乎乎的甜甜的,就想换个口味,于是接连做了蒜香面包和这款司康饼。
是根据an american cupcake in london上的dark chocolate cherry scones改的。我没用cherry,用的是葵花籽仁。

食材:
  • 2 cups 中筋粉
  • 1/8 cup 糖(原食谱是1/4 cup,但根据惯例我把糖份减半了)
  • 1 1/4 tsp 泡打粉
  • 1/4 tsp 苏打粉
  • 1/4 tsp 盐
  • 1/4 cup /115g 冷的无盐黄油
  • 1/4 cup 碎巧克力(原食谱是1/2 cup,我用的是家里剩下的宜家买的黑巧克力)
  • 1/4 cup 葵花籽仁(原食谱是1/2 cup)
  • 2/3 cup buttermilk(我不知道这个应该怎么翻。不过我是自己做的,倒2/3 cup牛奶,然后加入2/3 tbs的柠檬汁,静置5分钟,牛奶就变成像酸奶那样的了,反正是1:1的比例)
  • 原食谱还有一些牛奶和糖洒在最后的面团上,我忘了。还加了1 tbs的香草精,我也没加,但出来以后也很香,黄油味很浓

做法:
  1. 预热烤箱到350度F(网上也有说400的,自行控制时间和温度)
  2. 将面粉、糖、盐、泡打粉、苏打粉全部混合在一个大碗里
  3. 黄油切小块,然后放入混合面粉中,用手将它们捏匀,最后的效果应该是像面包糠那样的
  4. 加入碎巧克力和葵花籽仁,拌匀
  5. 小剂量地放入自制buttermilk,搅匀
  6. 在一个平面上撒上薄面粉,然后把湿乎乎的面团轻拍成一个圆形,大概2厘米厚
  7. 用饼干模具切开。如果没有饼干模具,比如我,就用切匹萨的刀,或者像我用菜刀……总之这步有点恼人,因为面团很黏糊,容易走形。但好在最后做出来也就那样,试验结果是不用太担心
  8. 将切好的司康饼面团放在已经放了吸油纸的烤盘上,送入烤箱,烤15-20分钟。

我因为忘了放牛奶在面团上,所以要等它呈现金黄色而怎么也等不到,结果以为没好,就烤了近25分钟……好在最后也没有说焦,第二天早上微波炉热一下,也不太过干了。很好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