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Saturday, April 23, 2011

十字提子面包

复活节快乐!
这个礼拜五是good friday,我有3位团契里的好朋友在这天受洗!好为他们高兴的同时,也羡慕他们收到了许多主内朋友送的灵修礼物!
不过还是最感谢耶稣为我们受苦受难,偿我们的罪。这个礼拜天教会有聚餐,兔牙哥准备做猪蹄带过去,我就借此来练手,做十字提子面包,作为我第一次做面包的尝试。挑了2个外观还不错的,先当早餐吃咯~




食谱根据christine的十字提子面包十字提子汤种包结合而成。

食材:
  • 2 cups 中筋面粉
  • 7 g 快速酵母粉(超市有卖,1小包7克。我量了一下,7克大概是4/5 tbs 的量)
  • 3/4 cup 干提子
  • 2 tbs 糖
  • 5 g 盐
  • 20 g 黄油
  • 150 ml 牛奶
  • 1 个鸡蛋
  • 120 g 汤种 (100 g 水,20 g 面粉)
  • 原食谱还有3/4 tbs 混合香料,我偷懒,就没放,也没买……

做法:
  1. 先在前一天做汤种。汤种的做法christine也有详细写出,我就偷懒不写了,哈哈,其实加不加也无所谓,因为说是加了以后面包放几天都还能够软软的,所以如果大家偷懒,不追求口感,也无所谓
  2. 面粉过筛,加入糖盐酵母粉和提子,搅拌均匀
  3. 在小锅里融化黄油,加入牛奶煮到温热
  4. 打散鸡蛋,把混合液体都加入到前面的干材料里,然后开始恼人的拌面团!我拌到后来都还是很黏手,所以在想是不是哪里有问题……手工做面包真的很吃力呢
  5. 把呈圆球型的面团放在刷了油的容器里,盖上保鲜膜,放在温暖潮湿处1-1个半小时,至面团发成2倍大
  6. 在面团中间捶一拳,放掉气体,然后分成小等份,间距1cm地放在铺好了吸油纸的烤盘上,再次发酵1小时
  7. 然后就是画十字啦!用4 tbs 面粉和2 tbs 水(实际中我放了比这多的水,大概有3 tbs)做成粉浆,放在塑料袋里,剪一个小洞,像挤奶油那样在面包表面画十字
  8. 放进预热好的190度C的烤箱,烤20分钟(我的面包小,又有放在下层的,所以底有点焦了,建议烤到15分钟,然后再观察),到表面呈金黄色
  9. 趁面包热的时候在上面涂用 2 tbs 水和1 tbs 糖调成的糖水,亮色用

这样就做好了!花了将近4小时呢……味道还可以,很一般,但毕竟是亲手做的,有感情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