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Wednesday, April 6, 2011

香蕉碎巧克力蛋糕

最近都大半夜的在做甜品,真是一大折磨,闻得到吃不着的感觉太可怜了。可又有什么办法捏,期末迫在眉睫,似乎只有利用晚上的时间,进行烘焙学习了。

这是我做的第一个蛋糕。作为初学者,我一直秉持着“循序渐进”的原则,挑简单易懂的做。做了muffin、pancake之后,我忍不住地想要尝试做蛋糕,于是就挑了这款——英文原名还叫做bread呢,大概是因为不用打发蛋白的缘故,厚实,可也不像面包啊,都不发酵。
总之,心痒难耐,于是我们家又在12点过后四处飘香了……最近两次用烤箱都有用到香蕉作为原材料,发现作为水果我没有很喜欢吃香蕉,但放在蛋糕里,真是太迷人了!

食谱来源于fine cooking,有改动。

  • 1/2 杯 软化的无盐黄油 (实际不知道,大概用了不到1/2杯,因为家里黄油只剩一点儿了)
  • 2又1/3 杯中筋面粉
  • 1 茶匙泡打粉
  • 1/2 茶匙苏打粉
  • 1/2 茶匙盐
  • 1 杯 白砂糖 (糖在加进黄油的过程中发现真多……于是减少到2/3杯的量)
  • 3 个大蛋
  • 1 杯香蕉泥 (2个大的香蕉或3个中的) (因为家里只有一根香蕉了,所以……)
  • 1/2 杯 buttermilk (我用的是牛奶)
  • 1/2 杯碎巧克力 (没有chips,拿剩下的一点块状巧克力弄碎。所以应该也没有1/2杯的量)

以下是详细做法,我用的是loaf pan ,以上材料实践下来,觉得有点多了,超过了烤盘2/3的量。下次可以考虑减少那1/3杯的面粉。

  1. 烤箱预热到350F(180C),烤盘涂适量黄油(不算在上面的材料里喔)再撒薄薄一层面粉;
  2. 混合面粉、盐、泡打粉、小苏打,拌匀;
  3. 用打蛋器低速打发黄油,分批加糖,直至颜色变浅、蓬松;
  4. 加入香蕉泥,拌匀后,一个一个地加入鸡蛋,单个完全混合后再加入另一个;
  5. 然后过筛一半的面粉混合物,搅拌均匀,再加入一半的牛奶,拌匀,随后重复这步骤,将剩下的面粉牛奶加完;
  6. 最后关掉打蛋器,拌入碎巧克力 ,把蛋糕糊倒入模具中。

最后烤60-70分钟就好啦!至于成果口味到底如何,还需明天再来检验!大半夜的,该睡觉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