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Saturday, April 2, 2011

我找到兴趣所在了

除了看电影看书玩游戏这种大路货之外,我终于找到了我的兴趣所在:煮饭!
是的是的,开始立志当一名煮饭婆,立志把兔牙哥养得比我胖(但目前来看是我自己胖起来了……)!现在的状况是写小论文儿都写不进,就想着四处看食谱过瘾。
今天为了下周带到课上的点心,开始操练折腾pancake,调面糊加摊饼,一共两个多小时……好在吃客都很喜欢,少爷和兔牙哥都吧唧吧唧吃完了。
改良版煎饼(pancake),根据christine的简易食谱《要赞的班戟》 而做:
  • 2杯自发粉(原食谱是2杯面粉+3汤匙泡打粉)
  • 2茶匙砂糖
  • 1 1/2杯牛奶
  • 1/2杯水
  • 2个蛋
  • 少许黄油(先行融化)
然后就是简单易行的步骤~
  • 打散鸡蛋后,混合糖、牛奶、水和黄油,搅拌均匀;
  • 加入过筛后的自发粉,混合成平整的面糊,再静置10分钟左右;
  • 然后就中小火煎饼啦~如果是不粘锅,就不用放油了,黄油最后会自己冒出来。第一面3分钟左右,可以看到面饼上冒出来许多小泡泡;然后再翻面,1分钟就够了~
配上糖浆、花生酱很好吃!礼拜一做的时候,还要自制豆沙配着带去学校,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