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Thursday, March 8, 2012

核桃巧克力磅蛋糕

去年兔牙哥回国曾经给我带来一本烘焙书,叫《狐狸们的家中烘焙》,这本书给我的感觉就像它的名字一样坑爹——“狐狸”其实是韩语“我们”的发音吧……我曾按照它里面的两个方子做,都失败了。这次选了个磅蛋糕来,好说歹说还算行……
根据《狐狸们的家中烘焙》中《无花果巧克力磅蛋糕》改制,可做略小的磅蛋糕一个。

食材:

  • 100 g 黄油,室温软化
  • 70 g 糖粉(原食谱100 g)
  • 3 个鸡蛋(原食谱2个)
  • 70 g 低筋粉
  • 30 g 可可粉
  • 20 g 杏仁粉
  • 3 g 泡打粉
  • 50 g 黑巧克力
  • 30 g 核桃(原食谱10 g 开心果和浸泡过甜酒的50 g 无花果)

做法:

  1. 烤箱预热170度C,模具抹油撒粉
  2. 黄油逐渐加糖打发后,一个一个下鸡蛋,每次打匀再下另一个
  3. 低筋粉、可可粉、泡打粉、杏仁粉拌匀过筛,一半加入黄油混合物
  4. 黑巧克力隔水融化,待凉后拌入面浆,然后再加入剩下的粉堆,拌匀
  5. 加入核桃,拌匀,入模,烤40分钟左右即可


以前失败的原因是面团干得一塌糊涂。按照翻译的数量来做,根本做不出图中的稀度。这次没有失败的原因是我多加了一个鸡蛋,可实物还是比图要浓稠,所以我也相应缩短了烘烤时间(书上要50分钟呢……)。所以我觉得大家没事别买这套了,不当心有了,记得酌情加液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