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Thursday, July 4, 2013

巧克力西葫芦蛋糕 Chocolate Zucchini Cake

洋人用西葫芦做菜之外,还爱拿来放到蛋糕里……我猜是为了健康,而且对西葫芦蛋糕这一概念一直很好奇,于是周末买菜的时候看到西葫芦打折,就高兴捧回家准备试一试了。
西葫芦拿来炒菜,它本身的味道还保留得挺好;但蛋糕出来后,如果不说,大概不一定有人能吃得出。这是一款非常健康的蛋糕,放在早晨的话,蔬菜、油脂、蛋白质、碳水化合物都有了。
摘改自foodnetwork之Chocolate-Zucchini Cake,做一个9*6-inch的蛋糕。

食材:
【蛋糕】

  • 中筋粉 1 1/2 cups
  • 苦甜巧克力豆 1/2 cup
  • 可可粉 1/4 cup
  • 精盐 1/2 tsp
  • 苏打粉 1/2 tsp
  • 肉豆蔻粉 1/4 tsp
  • 白糖 3/4 cup(原食谱1 1/4 cups)
  • 植物油 1/2 cup
  • 大号鸡蛋 2 个
  • 香草精 1/2 tsp
  • 西葫芦 1 根,切丝挤干水分

【巧克力糖霜】

  • 苦甜巧克力 1/3 cup
  • 植物油 1 tsp


做法:

  1. 将巧克力豆与中筋粉里的1 tbs的量混合拌匀
  2. 剩下的面粉、可可粉、精盐、苏打粉、肉豆蔻粉过筛待用
  3. 1/2 cup的植物油和白糖、鸡蛋、香草精用中速打匀,至颜色变浅,质地顺滑
  4. 放入粉堆,改低速打匀
  5. 再倒入西葫芦丝,打匀
  6. 切拌入巧克力豆
  7. 烤箱预热350°F,烤盘抹油撒粉
  8. 面糊倒入烤盘,入烤箱烤30-35分钟,至牙签插入拔出不带出面糊
  9. 取出烤盘,稍冷却后,脱模把蛋糕移至烤架上彻底放凉
  10. 将1/3 cup的巧克力放入微波炉,分次融化后,和1 tsp的植物油拌匀
  11. 把巧克力糖霜均匀抹在冷却了的蛋糕上,即食,或入冰箱冷藏
不知道为什么我烤出的蛋糕没有平平的那种效果,中间隆起来的;原食谱用的是9-inch的方形烤盘,也许和这个有关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