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Monday, July 8, 2013

辣番茄咖喱鸡 Curried Chicken with Spicy Tomatoes

我是一个很喜欢吃咖喱的人,所以那种日式咖喱块已经满足不了我了——方便是方便,但味道实在是千篇一律。印巴料理里有许多口味各异的咖喱菜,向盈盈学如何用各味香料来烹饪印巴美食,再适合不过。
本来想尝试做她的《锅子咖喱鸡》,但无奈家里的香料实在有限,做出来的已经彻底走样了……记录在此,下次再试。
3-4人份。

食材:

  • 鸡大腿肉 5 块,连骨切块
  • 蒜 3 瓣,剁茸
  • 姜 1 片,剁茸
  • 油 1 tsp
  • 番茄 2 个,切块
  • 小辣椒 4 根,切丁
  • 孜然 1 tsp
  • 姜黄粉 1 tsp
  • 咖喱粉 1 tsp
  • 盐 1 tsp


做法:

  1. 将蒜蓉、姜蓉和油混合,制成姜蒜蓉
  2. 热锅下油,放姜蒜蓉和鸡块大火煸香,至鸡肉有点儿焦黄
  3. 此时准备番茄糊,把番茄块和辣椒丁放入食物料理机,打成糊
  4. 孜然、姜黄粉、咖喱粉、盐加入锅内,翻炒均匀
  5. 倒入番茄糊,中火煮至汤汁浓稠,鸡肉熟透
  6. 用盐进行调味,即可出锅


兔牙哥对这道大兴菜赞不绝口,爽辣,拌饭吃很棒。我只是想着如果真有了盈盈所说的所有香料,那真是太幸福了。接下来,该学习怎么做印度馕啦!馕饼加咖喱,能吃,好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