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Tuesday, July 2, 2013

辣牛肉粉丝烙饼 Pan-fried Flatbread with Spicy Beef and Rice Noodles

不管是中式的还是西式的点心,我都很喜欢,可能很大部分的原因来自于对面粉的热爱……不知道为什么,我这个南方出生的人就是爱极了长在北方的小麦,可能是血液里那山东基因的鼓动?
想做这烙饼很久了,就是想试试是不是像原作者说的那么好吃。馅料用的是剩菜,正好粉丝在冰箱过夜后都粘起来了,牛肉再加热就老了,于是都剁碎了,放了韩国辣酱拌开做馅料。我特别喜欢这次的饼胚,很柔软,特好操作,还没下锅的时候就觉得会很好吃了。
摘改自“爱厨房”之《多一道工序,让烙饼更香:牛肉饼》,做约6个。

食材:

  • 牛肉粉丝 240 g
  • 韩国辣酱 1 tbs
  • 水 1 tbs
  • 中筋粉 240 g
  • 开水 130 ml
  • 凉水 15 ml
  • 精盐 少许


做法:

  1. 牛肉粉丝里加韩国辣酱和水拌匀,做成湿度适中的馅料,待用
  2. 中筋粉和盐混合,粉堆中间挖个洞,往里倒开水,用筷子搅起来
  3. 再放入凉水,成团后,放到操作台上,揉成光滑柔软的面团
  4. 放入盆中,盖上保鲜膜,饧20-30分钟
  5. 操作台上撒干粉,把面团擀成厚2-3mm的长方形
  6. 面饼上抹油,再搓起成长条,将其分成6等份,切面朝上,压成椭圆形
  7. 每份擀成中间厚、四周薄的圆形
  8. 将馅料包入饼胚皮里,捏合口向下,如不是马上吃就用保鲜膜包起,放入冰箱冷冻
  9. 热锅下油,中小火将牛肉饼两面煎至金黄,内里熟透即可


原食谱的馅料是生的,我这个用剩菜做的当然是熟的了。生的话需要煎更久,可以煎一面时候,放入水,盖盖子蒸,水汽完了后,开盖,再把两面都煎脆了就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