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Monday, July 1, 2013

总会三明治 Club Sandwich

今天是加拿大国庆日,兔牙哥说我们去野餐。说到野餐或是去公园,想到的自带午餐就是三明治,总觉得和郊游之类的亲近自然的活动特别配。我们带着小狗一起去,虽然沙滩不让狗进,但一些散步的小径还是可以。小家伙是个体力很差的姑娘,还爱耍赖,不高兴了就躺地上打滚儿,或是乱吃草。今天倒很给面子,没有被我俩拖着走的情况。估计小家伙也很新奇,一时忘了耍赖吧。
这总会三明治里的夹馅儿,大可随意——我的理解是鸡肉培根不一定要有,一定要有的是三层吐司片!我放了烤鸡腿肉和芝士,配番茄菠菜洋葱,加少许第戎芥末,清爽可口,我都吃了一整套,和兔牙哥一样多,哈哈。

食材(2人份):

  • 去骨鸡大腿肉 2 块
  • 鸡肉调料 2 tbs(我用的是混合料,里面有盐、干洋葱、干蒜末、香草、油)
  • 油 少许
  • 吐司 6 片
  • 菠菜 2 把
  • 番茄 1 个,切片
  • 红洋葱 适量,切条
  • 芝士 2 片
  • 第戎芥末 4 tsp


做法:

  1. 鸡腿肉与调料拌匀,腌制半小时
  2. 烤架预热后刷油,把腌好的鸡腿肉皮朝上放好,两面一起压的话大概8分钟,中间翻面一次即可——鸡肉做熟的方法无所谓烤、煎、蒸、炸、炒……只要熟了就成
  3. 吐司烤过后待用,将剩下所有食材对半分,准备制作三明治
  4. 以一份三明治为例,取1片吐司,放上芝士、菠菜、番茄、洋葱,挤上1 tsp的芥末;再盖上第2片吐司,放鸡肉、菠菜、番茄、洋葱,挤上1 tsp的芥末;最后把第3片吐司盖上
  5. 想要切开好看的,可以用4根牙签固定,然后对角斜切开,竖着放入便当盒里就行
  6. 如法炮制第二份三明治(或是第三份、第四份……爱做几份做几份!)


以前打工的店里也卖总会三明治,可受欢迎了,依然记得一位大叔,每次买2份,都一个人吃,10分钟内从容吃完,实在是佩服不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