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Wednesday, December 2, 2015

简易焦糖酱 Easy Caramel Sauce

鲜奶油!我经常是买一大桶,但打发鲜奶用的保鲜时间就不长,剩下的虽然没有过期但生食又不放心……怎么办怎么办?我试过做鲜奶油磅蛋糕,这次试了试做焦糖酱,啊,放到咖啡里最是美味。用奶瓶装了,几瓶自用,几瓶送人。
摘改自《消耗淡奶油。PH大师的奶油焦糖酱》by“糖小饼”。

食材:

  • 打发性鲜奶油 300 ml
  • 黄油 54 g
  • 白糖 240 g

做法:

  1. 白糖入锅,小火熬化(参考食谱里写糖“开始”融化后要注意搅拌至全部融化,可我依稀记得哪里说是不能搅拌的一直到全部融化,这次自己做的时候没忍住搅拌了,下次会试着不搅拌看看)
  2. 加入切小块的黄油
  3. 倒入温热的鲜奶油
  4. 煮至冒泡熄火
  5. 成品冷却后的质地,应是黏稠不易流动的

幸福的时刻就是加在咖啡里……虽说可以抹面包什么的,但我的焦糖酱都用来放咖啡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