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Tuesday, August 23, 2016

葱油餐包 Scallion Bread

下定决心起码要把食谱更新给常规化,一看三月份的还没记录就怂了……新试一个就记好,以前的慢慢补,才是正道。
我们家都超级喜欢葱油。葱油用来拌面绝对一流,做面包也不错。这次试了一个食谱,觉得还可以一般般,很想找那种里外都散发着葱油迷人香味的,可惜这个不是。外面卖的估计加了不少香精,不是一个感觉。
食谱参考《葱香芝士面包》@下厨房,啊刚发现我没加芝士啊……不过不要紧,本来我的重点就不是芝士啊。

食材:
  • 中筋粉 400 g
  • 糖 20 g(原食谱50 g)
  • 盐 1/8 tsp(原食谱约1/4 tsp)
  • 干酵母 1 1/2 tsp
  • 鸡蛋 1 颗
  • 牛奶 110 g
  • 水 120 g
  • 葱油 30 g(葱油做法可参考这篇
  • 葱碎 1/2 ~ 1 cup
  • 蛋黄酱 适量
做法:
  1. 除了葱油和新鲜葱碎外,所有食材入面包机进行揉面和基础发酵工作,在揉面完成前20分钟,加葱油
  2. 基础发酵完成后,取出排气滚圆,松弛15分钟
  3. 等分八份,每份滚圆后擀成牛舌状,卷起封口,放到烤盘里,入装有热水的烤箱进行最后发酵
  4. 烤箱预热350°F,每份面团上抹适量蛋黄酱,撒葱碎
  5. 根据大小,烤20分钟左右,至面包金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