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Sunday, August 7, 2016

上海葱油拌面 Shanghai Style Noodles with Scallion Oil

进入夏天后,主要是懒,懒得写,所以虽然积压了许多食谱没有记录,但还是不想写……每天上午带肉包出门,下午他睡觉的时候,总觉得时间不够用。能写一点是一点吧T.T
小时候我的最爱早餐就是葱油拌面。当然了,炸葱油的时候如果喜欢,可以放除了葱之外的其它香料,比如蒜头啊八角啊丁香啊,一起炸,据说香味会更有层次。但对于我来说,简简单单一勺葱油,就够了。也许下次会试试。
食谱不记得哪里找的了……主要是葱油做法。

食材:

  • 葱 一大把(我这边是北美绿葱,有南方那种小细葱更好)
  • 食用油 适量
  • 碱面 适量
  • 老抽 适量
  • 白糖 少许

做法:

  1. 葱洗净沥干
  2. 冷锅里放油,多多的,把所有葱放进去,多多的
  3. 小火慢熬一小时,到葱的颜色变深棕色(对我喜欢深棕色的,很多食谱熬到浅棕就停了。我喜欢带点焦味,更像小时候吃到的)
  4. 熄火,等变凉了,倒到无油无水的干净容器里,冷藏保存
  5. 最后,做面的话,煮好的面,放入盛有葱油(还要有炸好的葱!)和老抽、白糖的碗里,迅速拌开,趁热开动!根据个人口味可以放生抽辣椒什么的,但我就喜欢最简单朴素的葱油拌面,吃的就是那葱香,还有儿时的回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