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Thursday, November 3, 2016

最近的两款蛋糕:无蛋版巧克力蛋糕&水果戚风蛋糕 Egg-free Chocolate Cake & Fruit Chiffon Cake

说是最近的食谱,其实也是夏天做的……类似的食谱以前也记录过,只不过最近蛋糕做得很少,包仔可吃的更少(巧克力?还是过阵子吧……),偶尔为之更珍贵。
两款蛋糕都用鲜奶油打发以后装饰,点缀以水果。区别就在于蛋糕体,一款以前做过,没有加鸡蛋的,对鸡蛋过敏的小朋友也能吃;另一款的蛋糕体就是普通原味戚风,很松软轻盈,比较适合夏天。

无蛋版巧克力蛋糕的蛋糕体食谱来自一本书The Food Allergy Mama's Baking Book之Classic Chocolate Birthday Cake,以前做过一个S'more 蛋糕

水果戚风蛋糕没什么特别的,就是本想把上层水果装饰放出西瓜的感觉,可惜家里没有绿猕猴桃只有黄色的了,而且才一颗……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