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Thursday, November 17, 2016

面包机版基础白吐司 White Loaf made by Bread Machine

这款食谱一定要推荐给大家,来自我最喜欢的面包博主“爱和自由”的微博记录。基础白吐司,特别好吃特别香,我做过这个以后决定除非是多出蛋白,否则不再做北海道吐司了。因为这款配方特别好上手,简单得不得了,付出少许收获巨大,松软绵密,可拉丝,皮也不厚……一定要试一下!

食材:

  • 高筋粉 350 g
  • 干酵母 4 g
  • 糖 20 g(原食谱50 g)
  • 盐 2 g(原食谱4 g)
  • 鸡蛋 1 颗 + 水 = 210 g(我用了鸡蛋+牛奶的组合)
  • 打发性鲜奶油 53 g(我也用了牛奶)
  • 黄油 35 g

做法:

  1. 除了黄油,一股脑儿其余材料放进面包机筒内,启动甜面团/和风程序
  2. 在揉面结束前10分钟加入黄油
  3. 一切交给面包机,静待花开
  4. 趁热脱模,放烤架上晾凉至室温

保存方法,可以室温保存2-3天依旧好吃(不信你能留那么久),或是切片冷冻起来。我把一半切片冷冻了,一半做了港式厚多士,掏出面包内芯,切成大小均等的小立方体,面包壳以及小立方体上层都涂上黄油和枫糖浆(或蜂蜜)的混合液,再依次整齐码入面包壳,350°F烤10分钟左右,闻到迷人香味即可出炉,放上一个香草冰淇淋球,赶紧开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