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Monday, October 31, 2011

蔓越梅司康饼

作为早餐控,我昨晚又发现第二天合适的早餐没了……其实是有主食面包的,但是不适合带去打工的地方吃:那样的面包我喜欢涂酱……所以就快手做了一款司康饼。之所以没有用之前的食谱,是因为家里还有大半罐的酸奶油sour cream,必须得尽快用掉……
根据kitchen flavours的dried cranberry scones改编。

食材:
  • 3 杯中筋粉
  • 3 tsp 泡打粉
  • 3/4 tsp 盐
  • 1/8 cup 糖(原食谱1/4 cup)
  • 1 1/4 cup 酸奶油
  • 1 oz 食油(原食谱融化黄油)
  • 1 个鸡蛋,打散
  • 适量蔓越梅(我用了新鲜的和干的两种蔓越梅,还有一些覆盆子)
做法:
  1. 中筋粉、泡打粉、盐、糖混匀,放入盆中,中间挖个洞
  2. 混合酸奶油、油、鸡蛋,倒入粉堆,轻拌
  3. 加入蔓越梅,至刚好拌匀
  4. 操作台撒粉,将面团置上,整形成23*23*2.5 cm3 ,然后切成9份的正方形,再每份对切成三角形
  5. 烤箱预热400度,烤15-20分钟,表面上色即可
  6. 出炉略放凉。新鲜温热的最好吃

做来做去,司康饼我还是最爱我第一次做的口感,酥松酥松的……这款很结实,虽然口感里面比较软,因为有大量酸奶油的关系,但是……新鲜蔓越梅本身就很酸,我又少放了糖,唉,吃这款司康饼,必须得很喜欢吃酸的才行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