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Monday, October 10, 2011

南瓜蛋糕

很久没有更新了,因为的确近段日子都没怎么好好做东西。做过一次失败的,做过一次玛芬,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开学了,忙着读书准备讲演,压力不小。
但这个周末是感恩节长周末,我们团契的人都去赏枫、去长辈家吃火鸡。我很爱我们团契,因为从这一群爱主的年轻人身上,能够看到神给我们每个不同人的奇迹和爱;也因为一群属灵的长辈,他们体贴关怀,让我真的看到了基督徒身上的爱和奉献。
所以在感恩节,真的很感激所有人,感谢大家赋予彼此的信心和见证。
根据nasi lemak lover的pumpkin cake改编。

食材:
  • 125 g 黄油,室温软化
  • 45 g 白糖(原食谱90g)
  • 2 个蛋
  • 90 g 南瓜糊(蒸熟煮熟皆可)
  • 160 g 中筋粉,加1 1/2 tsp 泡打粉(原食谱160g 自发粉)
  • 30 g 牛奶
  • 60 g 南瓜块
  • 50 g 南瓜片
  • (原食谱还有40 g 南瓜籽)
做法:
  1. 黄油加白糖打发,一次加入一个蛋,打匀
  2. 混入牛奶、南瓜糊和中筋粉泡打粉,低速打匀
  3. 拌入南瓜块
  4. 烤盘抹油撒干粉,将面糊倒入,抹平,上铺南瓜片
  5. 烤箱预热180度C,烤60分钟左右,建议第40分钟开始检查,酌情加减时间(原食谱40分)

这款南瓜蛋糕层次很丰富,虽然比原食谱时间长(我都没仔细看,以为好了,结果凉了才发现没熟,再烤了15多分钟,也不知影响大不大),但闻着味道很好。而且我爱极了蛋糕最上面的南瓜片,很香,比烤红薯干要软,但味道一样香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