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Monday, October 31, 2011

意式海鲜燉饭

最近的《犯罪心理》中,探员dave rossi的厨艺才能渐渐显露,让我对意式菜也生了兴趣。正好在本周采购时,买了mixed seafood,就想做一个海鲜燉饭。燉饭risotto,老看master chef里的人做,也让我心痒痒,总想试一把。
根据jane的《大虾意式燉饭》改编。

食材:
  • 4 人份混合海鲜
  • 3 杯米
  • 适量黄油
  • 3 tbs 番茄酱
  • 1 个洋葱,切碎
  • 3 个蒜头,剁茸
  • 200 ml 干红(原食谱是白葡萄酒)
  • 50 g 车打芝士(原食谱是帕森马芝士),磨碎
  • 2 根胡萝卜,切片
  • 适量盐
  • 适量胡椒粉
做法:
  1. 热锅下油,爆香洋葱,以及3/4的蒜蓉,炒软但不焦
  2. 加入米,炒1-2分钟,也不要焦,然后加入酒,煮至蒸发,约1-2分钟
  3. 加入水,开滚后小火燉,约20分钟
  4. 煮饭的同时,下油爆香蒜蓉,炒海鲜和胡萝卜
  5. 米饭变熟后,加入海鲜、芝士、番茄酱、盐、黑胡椒粉,拌匀即可

我看到的燉饭食谱用的都是白葡萄酒,我用干红的原因很简单:没有白葡……不过加了酒的米饭味道果然很不同,就算不加芝士等,也很香。
3杯米的量是适合我和兔牙哥吃两顿饭的量,大家可以自己调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