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Sunday, October 16, 2011

全麦泡泡松饼

每到周末的早上,就想现做顿热乎乎的当早餐。这周六第一次做了早就想尝试的泡泡松饼(popover),烤的时候特别香。有趣的是,同屋姑娘的男友从不吃奶制品,因为受不了那个味儿;他来时我正烤着泡泡松饼,他还没进门就开始干呕……不过最后不知怎地居然尝了一个,说,“虽然难闻了点儿,但真好吃!”哈,这款简单的香香早餐,连不吃奶制品的人都喜欢!
根据better homes and gardens: comfort food family dinners里的whole wheat popovers改编。

食材:
  • 2 个鸡蛋,打散
  • 1 cup 牛奶
  • 1 tsp 菜油
  • 1/4 tsp 盐
  • 3/4 cup 中筋粉
  • 1/4 cup 全麦粉
做法:
  1. 烤箱预热400度F,玛芬盘扫油
  2. 打匀鸡蛋、牛奶、菜油混合液
  3. 混合面粉和盐,加入液体中搅匀
  4. 每个玛芬杯里放半杯面糊
  5. 烤40分钟,直至表面硬了
  6. 马上移出烤箱,松动泡泡松饼,让蒸气跑出来
  7. 趁热食用

这款泡泡松糕口感很特别,外面薄脆,里面空空的,又有热腾腾华夫饼的口感,蛋香奶香气味浓,蘸枫糖浆或榛巧酱,特别好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