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Sunday, June 23, 2013

辣意粉加罗非鱼 Spicy Spaghetti with Tilapia

意粉Spaghetti做多几次,兔牙哥居然爱上了这种意大利面条。意大利的各种面条之类的太多了,一直分不清,就这种看着和中国式挂面像……烧过几次,中式西式的都做,你别说,意粉还很适合做热干面呢!
这次在costco买了罗非鱼,又想吃意粉,就学西人做了一锅端,蛋白质蔬菜碳水化合物都有了!
摘改自foodnetwork之Spicy Pasta With Tilapia,3-4人份。

食材:
  • 罗非鱼腩 300 g,切块
  • 油 2 tbs
  • 蒜瓣 3 粒,切末
  • 干辣椒 2 段,切段
  • 番茄汁 1 cup
  • 水 适量
  • 菠菜 5 cups
  • 盐和现磨黑胡椒 适量
  • 意粉 2 大把
  • 干欧芹碎 4 tbs

做法:
  1. 罗非鱼块里加1 tbs的油、1 tsp的蒜蓉和干辣椒段腌制
  2. 烧开一锅水,放盐,煮意粉
  3. 与此同时准备番茄酱,将热锅下1 tbs油,放入蒜蓉煎香
  4. 倒入番茄汁和适量水、干欧芹碎,小火煮
  5. 意粉快煮好时候,将罗非鱼块放入番茄汁里小火煮,约3-5分钟即可
  6. 鱼熟后,放入大部分菠菜(留少许装饰),再放入意粉,搅拌均匀,出锅装盘
  7. 最后放上些预留的菠菜装盘,即食

原配方的干辣椒碎太少了,1 tsp都没有,我这样的放2根才是微微辣,原来的怎么好意思叫辣意粉呢?
原配方也没有菠菜,用的是新鲜罗勒,只1/2 cup。我家攒了一袋菠菜得快吃了,反正没有罗勒,又能多吃菜,干脆把所有菠菜都放进去了,反正菜一烧熟就缩水,不嫌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