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Thursday, June 27, 2013

三重巧克力覆盆子邦德蛋糕 Triple Chocolate and Raspberry Bundt Cake

家里买了一个bundt cake的模具,但只用它来做过面包,还没正儿八经用来做过蛋糕呢。不知道bundt cake怎么翻译,就音译过来,老想用“邦德蛋糕”,哈哈,霸气呀。
这款蛋糕是我根据foodnetwork的改的,原来食谱里有大量的糖、水果也是蓝莓;我家糖荒,白糖一点不剩,所有红糖加起来也不够原来的一般……幸好还有点儿糖粉,能够做一些糖霜淋在蛋糕上,否则真不像蛋糕啦,都不甜。
可以做一个12-cup的邦德蛋糕,约8-10人份。

食材:
【邦德蛋糕】

  • 无盐黄油 226 g,室温软化
  • 中筋粉 2 cups
  • 可可粉 1 cup
  • 泡打粉 2 1/2 tsp
  • 精盐 1 1/4 tsp
  • 红糖 3/4 cup(原食谱还再加1 cup呢)
  • 植物油 1/4 cup
  • 大号鸡蛋 4 个,室温
  • 香草精 1 tsp
  • 酪乳 3/4 cup(我用3/4 cup牛奶和3/4 tbs白醋混合静置5分钟而得)
  • 覆盆子 1 cup(我用的是冷冻的;新鲜的话用1 tbs中筋粉裹上了再加)
  • 黑巧克力豆 1/2 cup
  • 白巧克力豆 1/2 cup

【糖霜】

  • 糖粉 1 cup
  • 无盐黄油 1/2 tbs,室温
  • 牛奶 2-3 tbs


做法:

  1. 将邦德蛋糕的模具用额外黄油抹上待用
  2. 中筋粉、可可粉、泡打粉、盐过筛待用
  3. 黄油加红糖、植物油打发,约5分钟,至蓬松
  4. 鸡蛋打散,一点一点一边打一边加入黄油混合物,打匀
  5. 加香草精,打匀
  6. 取1/3的粉堆和1/2的酪乳,加入黄油混合物低速打匀
  7. 再加入1/3的粉堆和剩下的酪乳,低速打匀
  8. 最后把剩下的粉堆、黑白巧克力豆加入,用硅胶勺翻拌均匀
  9. 烤箱预热350°F,1/3的面糊入模具,撒上一半覆盆子,再填入1/3的面糊,撒上剩下的覆盆子,最后把所剩面糊盖上抹平
  10. 入烤箱烤1小时~1小时15分钟,根据个人烤箱情况作调整,至牙签插入拔出不带出面糊即可
  11. 取出在模具里放凉30分钟后,将蛋糕移至烤架上彻底放凉
  12. 做【糖霜】:把糖粉、黄油、牛奶混合后,淋到放凉的蛋糕上装饰,即可食用


邦德蛋糕类似磅蛋糕,放冰箱里可以,1-2天后回油的时候是最好吃的。很久没有给兔牙哥做蛋糕了,这次他非常满意。而且又都是我喜欢的食材(巧克力和覆盆子是绝妙搭配),人人都开心(啊,也许除了我家小狗不能吃到,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