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Thursday, September 25, 2014

泰式烤鸡配自制泰式甜辣酱 Thai Grilled Chicken with Homemade Thai Sweet Chili Sauce

要想学做东南亚家常菜,一定要关注盈盈~虽然以前没有吃过泰式烤鸡,但烤出来真真浓郁香气扑鼻,配上简单易行又美味的泰式甜辣酱,啊啊我能再多吃一个鸡腿吗?
摘改自“盈盈小筑”之《泰式烤鸡》及《泰式甜辣酱》,3-4人份。

【泰式甜辣酱】

食材:

  • 白糖/红糖 1/2 cup(我个人觉得有点甜了,下次可以试一下1/3 cup的量)
  • 白醋/米醋 1/4 cup
  • 水 1/3 cup
  • 蒜瓣 4-6 瓣,切末
  • 干辣椒 4 根,切小片(还可以再多一点嘿嘿)
  • 是拉差sriracha辣酱 1 tsp(还可以再多一点嘿嘿)
  • 淀粉 2 tsp
  • 水 2 tbs
  • 盐 1/4 tsp(原食谱1/2 tsp)

做法:

  1. 小锅里放糖、醋、1/3 cup的水,中火煮滚搅匀
  2. 转小火,加蒜末和辣椒片,煮3-5分钟
  3. 淀粉与2 tbs水混合,加是拉差辣酱和盐,一起加到锅里
  4. 酱变得浓稠后继续煮1-2分钟,装瓶冷却后放冰箱冷藏,可以保存2个月左右


【泰式烤鸡】

食材:

  • 鸡腿 7 个
  • 香菜梗 1/2 cup
  • 蒜瓣 4-6 瓣
  • 红糖 1 tsp (原食谱1 tbs)
  • 白胡椒粉 1 tsp (原食谱是用2 tsp的白胡椒粒研磨出来的)
  • 鱼露 3 tbs

做法:

  1. 将香菜梗和蒜瓣研磨成糊,加红糖、白胡椒粉、鱼露拌匀,制成腌料
  2. 把腌料均匀抹在鸡腿上,腌制(2小时至过夜皆可)
  3. 烤箱预热375°F,烤盘铺锡纸
  4. 码上鸡腿,烤40分钟左右,转broil档上色,中间翻一次面,每次炙烤2-3分钟
  5. 取出来配上泰式甜辣酱开动~

以前刚买鱼露的时候试着做,惊讶极了,“怎么是这种味道?!”;多做几次以后,闻到加热后散发着香味的鱼露,心里别提有多美了~反正这道菜绝对和一般的烤鸡味道不一样,喜欢吃的肯定会很喜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