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Thursday, January 12, 2017

花生酱冷馄饨 Cold Wontons in Peanut Butter Sauce

我还在发16年夏天的食谱T.T 可是这道冷馄饨真是我们全家人的大爱,渥村的夏日白天日头狠辣,傍晚却有了丝丝凉风。等兔牙哥下班回来,我们会到后院去吃饭,大人孩子和狗都很开心。馄饨一定记得要多下几个,太开胃了。
食谱参考“田螺姑娘”的《花生酱冷馄饨》,有个视频食谱http://v.qq.com/x/page/a01647sutgk.html

食材:

  • 馄饨 若干个(想吃几个下几个!)
  • 花生酱 1 tbs
  • 老抽 1/2 tbs
  • 香醋 1 tbs
  • 凉水 适量
  • 辣椒油 适量
  • 葱末 适量

做法:

  1. 馄饨煮熟了过凉水……
  2. 花生酱、老抽、香醋拌匀拌顺滑
  3. 加凉水至自己喜欢的浓稠度
  4. 馄饨装盘,淋上拌好的酱汁,大人版还可以加辣椒油
  5. 撒葱花,有白芝麻的也撒,赶紧拌开吃吧!

我的馄饨是自己包的,菜肉馅,这样小朋友在狼吞虎咽的时候也能不知不觉吃下去平时挑三拣四的菜……机智如我!最后淋的辣椒油也是我自己熬的,虽然没有国内辣椒香,但调调也还是很搭,最好别省略了,太好吃!
啊突然好想赶紧到夏天,可以肆无忌惮吃冷馄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