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Thursday, September 19, 2013

柠檬挞 Lemon Tart

其实是想做一个柠檬派,但柠檬派上的蛋白霜我曾经做过一次,总觉得是生的……需要尝了外面卖的好的蛋白霜,才能有发言权知道它到底应该是个什么口感。因为大多柠檬派都有蛋白霜,我又要根据家里材料来配,所以就选择了这款相对简单的柠檬挞。
摘改自allrecipe之The Best Lemon Tart Ever,做一个9-inch的圆挞。

食材:
【挞皮】

  • 无盐黄油 170 g,室温软化
  • 白糖 1/4 cup(原食谱1/2 cup)
  • 香草精 1/2 tsp
  • 盐 一小撮
  • 中筋粉 1 3/4 cups

【柠檬馅】

  • 白糖 1 cup(原食谱1 1/2 cups)
  • 鸡蛋 3 颗
  • 柠檬屑 1 tbs
  • 柠檬汁 1/2 cup
  • 中筋粉 1/2 cup
  • 糖粉 适量


做法:

  1. 先做【挞皮】,将所有挞皮的食材混合,用手搓成面包糠状后再揉成团,将挞皮轻按入模具,按平按均匀为好
  2. 挞皮进冰箱冷藏至少30分钟
  3. 烤箱预热350°F,挞皮烘烤15-20分钟
  4. 此时做【柠檬馅】,将白糖、鸡蛋、柠檬屑、柠檬汁和中筋粉混合均匀
  5. 把【柠檬馅】倒入【挞皮】里,并用锡纸包上挞皮的边,以防烤焦
  6. 再进烤箱烤20-30分钟,至柠檬馅凝固
  7. 彻底放凉后,撒上糖粉即可


我在做柠檬馅的时候减了1/3的糖,但觉得成品有点酸,回想一下的确呢,一个半的柠檬的汁都放进去了,能不酸吗。虽然其她二位吃客觉得不酸,但建议柠檬馅还是可以不减糖的。
虽说这个食谱号称是“最好吃的柠檬挞”,但我觉得算是中规中矩,简单方便倒是真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