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Tuesday, October 23, 2012

燕麦玉米面饼干 Oatcakes with Cornmeal

我对粗粮都有很大的兴趣,不单单是因为健康,也是真喜欢粗粮的味道——那特有的粮食的香味,经过烤箱的烘焙,更加浓郁,让人爱不释“口”。看到这款粗粮饼干,就兴趣十足,因为我是真喜欢这种外表简朴、但内在丰富的点心。昨晚烤完后偷吃一块,那咸甜风味的饼干马上征服了我的心——幸好没有征服我的口,否则刹不住车就要找后悔药吃啦。
摘改自“德州农民”之《燕麦玉米面全麦饼干》。

食材(揉出的面团可分成两份,每份做约50个bite-size的饼干):
  • 100 g 燕麦
  • 100 g 玉米面
  • 200 g 全麦中筋粉
  • 5 g 盐
  • 136 g 黄油,室温软化
  • 80 g 冷水
  • 20 g 糖
  • 1/2 tsp 泡打粉
  • 1/2 tsp 苏打粉

做法:
  1. 将所有食材混合,小心不要过度搅拌
  2. 将面团等分成2份,拍成圆饼,包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至少1小时
  3. 取出面团,用擀面杖擀成约0.6cm厚的薄饼,用饼干模切出小饼干,放在铺有吸油纸的烤盘上
  4. 烤箱预热175度C,烤10分钟即可

我做的时候只从冰箱里取出1份面团,这一份就做出了54个一口一个的小饼干……剩下的那份面团放进了冷冻格,下次需要做的时候取出来解冻就行。原食谱还说饼干间需要间隔2.5cm,但我第一批烤出来后发现,饼干并没有烤化,宽度几乎不变。所以第二批烤的时候,我就没间隔那么多,也没事。
更让人高兴的是,在尝试了不少饼干配方后,终于找到了一款能够让我的小人饼干不变形的食谱……一气儿又出炉了50多个,我开心坏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