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Monday, August 1, 2011

烤茄子

这真是简单不能再简单的一道菜了。原因是上周我和兔牙哥都买了茄子,他的吃完了,我的还没动;这周末到我家来吃饭,我想把茄子给弄了,基于他已经吃了两天的炒茄子,那我就烤茄子吧。
成品还真不错,一点也不涩口,有黄油和鸡蛋的香气。

食材:
  • 半个大茄子
  • 一点黄油
  • 一点鸡蛋液
  • 调味粉
做法:
  1. 茄子切片浸水
  2. 黄油融化,鸡蛋打散
  3. 沥干水后,茄子浸入鸡蛋液里,移至铺了锡纸的烤盘
  4. 涂上黄油,撒上调味粉
  5. 烤箱预热375度F,烤约10分钟即可

黄油鸡蛋液是我做荷兰酱失败的产物,鸡蛋不加问题也不大,不过茄子还是多油点儿好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