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Monday, August 1, 2011

油炸新鲜玉米饼

夏天的时候,玉米卖得特别便宜,附近超市1.99刀可以拿到12根新鲜玉米!我和兔牙哥一人分6根,然后我就做了这个油炸玉米饼当早餐吃。中间放了不少粗粮产品(新鲜玉米粒和玉米粉),有嚼劲的口感配松软的面饼,当早餐很适合。
根据fine cooking上的fresh corn fritters改编而成。

食材:
  • 1 cup 中筋粉
  • 1/4 cup 玉米粉
  • 2 tsp 泡打粉
  • 1 tsp 糖
  • 1/2 tsp 盐
  • 1/2 cup 牛奶
  • 1/4 cup 酸奶(原食谱是sour cream酸奶油)
  • 2 根玉米,切下玉米粒,约1 cup
  • 适量油
做法:
  1. 混合中筋粉、玉米粉、泡打粉、糖、盐
  2. 牛奶、酸奶混匀,倒入粉堆,恰好拌匀,加入玉米粒拌匀
  3. 静置10-15分钟
  4. 锅热油,用冰淇淋勺或1 tbs的勺,挖面糊,炸至金黄
  5. 捞起趁热食用

我是昨晚做的,今早当早餐吃,当然没有新鲜出锅的味道好。不过配上新鲜覆盆子和蓝莓,加枫糖浆,是很营养的一款早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